上海宮敏賡發表撐港滅共言論被拘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上海維權人士宮敏賡近日因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消滅共產黨等言論,被拘留5天。他向本臺表示,在中共的獨裁制度下,中國人的冤案一輩子都不會得到解決。

上海維權人士宮敏賡12月14號因在手機微信群「五湖四海」中,發表「支持香港民眾誓死捍衛民主自由,呼籲全世界人民宰豬滅共」等言論,於18號被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行政拘留5天,23號獲釋。

上海維權人士宮敏賡:「我說香港人民在誓死捍衛民主制度,反對獨裁制度,像我們這種人在獨裁制度下,受的冤案一輩子到死都不會解決的,在全中國有上億的人受這種冤屈。全世界人民已經都清醒了,都在宰豬滅共。我就是說了這些言論被他們拘留的。」

現年62歲的宮敏賡本是中產階級,在一次和當地政府的合資項目中,企業資產和家中房屋都被搶奪而長期維權上訪。宮敏賡的弟弟宮正,也痛恨共產黨,去年12月31號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撒傳單吶喊「打倒共匪」時被抓進派出所,最後被判刑1年。

宮敏賡:「我弟弟是去年12月31號在南京路步行街撒傳單,他撒傳單,我就幫他拍視頻,發到網上。我被刑拘了一個月,他被判了一年。我們家裡是兩個冤案,政府不給你解決。」

香港民眾反送中示威至今超過半年,除了宮敏賡外,有不少大陸民眾因轉發相關視頻或發表支持港人言論,遭到當局打壓。長沙網民周再強就是一個例子,他已被刑事拘留3個月,目前仍被關押。山西太原市公民劉淑芳,也因轉發香港抗爭視頻被拘留10天,期間遭到虐待。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香港有言論自由,有結社自由,有遊行示威的自由。這些權利,在大陸的民眾是沒有的。所以香港出了這個事件之後,有些大陸網民就非常支持,就表達了態度,這個很正常,但是當局來講,卻是不允許的,只能是官媒爆料的,譴責香港事件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當局害怕這些表態支持香港的大陸民眾的言行會引起連鎖反應,危及中共政權,因而槍打出頭鳥。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