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與習近平舉行貿易協議簽字儀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已經完成全部内容,目前處於翻譯階段。而他和習近平將共同舉行簽字儀式,期盼盡快達成。

聖誕節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接受記者提問。

據報,川普在談到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時說,他和習近平將舉行簽字儀式:

「最終我們會聚在一起。我們將很快進行簽字,因為我們希望將其完成。協議内容已經達成,現在正在翻譯。」

週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美中雙方正在就簽署協議的後續工作進行密切溝通。

中共財政部23號宣佈對大約850種進口商品降低關稅。川普週二暗示,這與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有關。

美國總統 川普:「事實上,(他們)中方剛剛取消了超過800種商品的關稅,原本要對這些徵收關稅,現在都取消了,我們已經與中方達成了一項大協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二透露,在第一階段協議中,詳細説明了中方即將增購的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包括大量農產品。

他表示,中方同意降低冷凍豬肉等商品的進口關稅,對美國飼養業主來説是個好消息。

納瓦羅認爲,2019年美國達成的一系列貿易協議,包括《美墨加貿易協議》、美中以及美日貿易協議,預示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迎來高速增長。

新唐人記者 林宇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