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松江路住商大樓火災 鋰電池爆燃10消防員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台北市松江路一棟鄰近光華商場的住商混合大樓今天(24日)凌晨發生火警,起火處為3樓的倉庫,主要存放電池及資訊用品,火災過程中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和發生閃燃情形,導致前來滅火救援的消防員,有10人受傷送醫。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1時25分獲報,指中山區松江路一棟15層樓建築物發生火警,由於案發地鄰近光華商場,立即派出41輛消防車、10輛救護車和128名消防員,以及義消2車、7人。

由於位於3樓的倉庫全面燃燒,大樓內也有許多住戶,警消先是疏散近百名住戶,同時布水線入內搶救滅火,並以雲梯車在外戒備,採內外同時滅火,讓火勢侷限在3樓,才沒有繼續延燒。

期間因倉庫內部存放許多鋰電池,高溫一度引發閃燃,造成10名消防隊員吸入性嗆傷或燙傷,緊急送醫,所幸都只是輕微,無生命危險。

警消在火場也共救出9人、5男4女,並疏散17人、10男7女。火勢持續至上午5時30分許才撲滅,火災現場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及責任歸屬,有待警消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