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入侵尼泊爾銀行提款機 122名中國人被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警方24日表示,昨日(23日)在一次突襲搜查行動中,拘留122名中國人。警方懷疑這些中國公民在從事網絡犯案,以及非法入侵尼泊爾的銀行櫃員機。

警局局長蘇貝迪(Uttam Subedi)表示,這次行動專門針對持觀光簽證入境的外國人,是尼泊爾類似行動歷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蘇貝迪說,這些中國公民涉嫌網路犯罪及駭入尼泊爾的銀行提款機。警方在位於加德滿都3個地點的幾間出租屋拘捕他們,並起獲數百部筆記型電腦、桌上電腦及手機。

尼泊爾中央調查局(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局長夏希(Niraj Bahadur Shahi)稱,事前接獲線報後,就對這些中國公民展開長達數月的監視行動,他們租用房屋、也就是他們被捕的地方。

警方已沒收他們的護照,以及調查他們是否逾期居留。中共大使館官員尚未對此案回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