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聖誕老人 北美防空司令部啟動超級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聖誕節將至,美國國防部23日上午正式宣布,北美防空司令部聖誕老人追蹤計劃正式啟動,大小朋友都能夠透過網路,知道聖誕老人正在哪片天空發送禮物。

追蹤聖誕老人計劃在美國國防部已經進行超過60年,負責追蹤飛越北美與周邊地區飛行物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也依循傳統繼續「追蹤聖誕老人、馴鹿和他的神奇雪橇」。

北美防空司令部不僅開放大小朋友透過 NORADSanta.org 平台追蹤聖誕老人的行蹤,也會接聽來自全球兒童電話。

美國國防部是如何擔起這個「追蹤聖誕老人」的計劃呢?在1955年聖誕前夕,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新聞報」(Colorado Springs Newspaper)刊登一則邀請小朋友致電聖誕老人的廣告中,竟將電話號碼置為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中心電話,當時讓北美防空司令部的平安夜因電話鈴聲不斷而不得寧靜。

但為了不讓打來電話的小朋友失望,北美防空司令部不僅認真回覆孩子們的來電,也向小朋友提供聖誕老人的位置。

64年來,北美防空司令部持續在聖誕前夕啟動聖誕老人追蹤計畫,讓大小朋友可以在平安夜追蹤聖誕老人行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