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佩洛西移交彈劾案:試圖接管參議院?沒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週一(12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敦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盡快向參議院提交彈劾條款,並嘲諷其拖延時間、等民主黨掌控參議院的打算根本「沒門」。

週一下午,川普連發兩篇推文,抨擊並嘲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希望他們放棄在明年大選後掌控參議院並接管彈劾案的幻想。

川普斷言,佩洛西已失去過一次眾議院及議長席位,而且將再次失去。對於沒有一位共和黨眾議員投票支持的彈劾條款,佩洛西卻在盡一切努力以推遲移交。她試圖接管參議院,舒默試圖接管彈劾案審判。但是,「沒門!」

川普指出,佩洛西在耽擱參議院的審判。她的情況很糟糕,寧願沒有負面決定。這場「獵巫」行動必須現在就在參議院審判並結束,或者讓其不得履行並失敗。不應在這場彈劾騙局上再浪費時間了!

儘管眾議院民主黨人沿黨派劃線通過投票,提出兩項條款彈劾川普,但未能定出任何罪名。

彈劾案在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通過後,佩洛西卻拒絕將彈劾條款移交參議院,除非參議院按她的要求行事。她在投票後告訴記者,只有在看到參議院方面的程序後,她才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不過,美國憲法對參議院的審判權有絕對清楚的說明,其第一條第三款規定,「參議院專享審判所有彈劾案的權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