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港人中環IFC喊口號 聲援星火抗警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持續,週一,上百位港人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手持標語,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港島東區候任區議員曾健成表示,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去北京回來後的舉動,令人疑慮。

港島東區候任區議員曾健成:「為被捕、被囚抗爭者及其親友提供支援服務的「星火同盟」,上週四被警方稱涉及洗黑錢凍結7千萬港元銀行賬戶。」

香港民眾表示,這是可恥行為,希望警方做出解釋。

法律界人士黃先生:「警方配合政府打壓星火,絕對是不合理也是不公道的,我知道許多律師朋友都有幫星火,主要提供法律支援和人道支援。」

金融界人士陳先生:「對於警方在週日的「港人聲援維吾爾人權集會」上拔真槍指向人群,醫療界李女士說,她當時就站在這名被槍指的女士身後。」

醫療界李女士:「這個女士應該去勸警察,但他竟然用槍指著她,現在的警察其實已經違規,跟著大批防爆警察推進,我們的和平集會就要解散。」

陳先生也質疑警方升級武力的合理性。

金融界人士陳先生:「縱使在場有人士對國旗有些損壞,但是否需要用這個層次的武力,去應對在場的市民呢?不是一句「當場有違法事情發生」就可以將武力無限升級,我相信這件事情大部份市民都很清楚。」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