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聖誕大戰 五場對決精彩可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 聖誕節將至,美國職籃(NBA)照例為球迷們安排了五場聖誕大戰,東部四強將捉對廝殺,西部更是好戲連臺,精彩紛呈。

5場比賽的具體對陣是:凱爾特人vs猛龍、雄鹿vs 76人、火箭vs勇士、快船vs湖人、鵜鶘vs掘金(均為前客後主)。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無疑是湖人與快船的「洛城德比」,以及東部新貴雄鹿與76人的對決,這兩組比賽,很可能就是明年東西部決賽的預演。

聖誕大戰是NBA常規賽進行期間的重頭戲,從1947年開始,已有72年的歷史,過聖誕看NBA已經成為美國體育迷們的傳統項目。下面按照時間順序介紹五場大賽的看點(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直播電視臺分別為ESPN和abc)。

凱爾特人VS猛龍 (12:00PM,ESPN)

猛龍和凱爾特人休賽期經歷了同一件事,就是雙方的當家球星都離家出走了。歐文的出走早在預料中,而剛率隊拿下總冠軍的萊納德奪冠後即出走,讓他成為史上第一個奪冠就離隊的FMVP。

失去了萊納德的猛龍一下子就從衛冕冠軍變成聯盟中游球隊,早早退出了下賽季冠軍爭奪。

凱爾特人比猛龍稍好一些,雖然歐文出走,霍福德也被76人挖走,但他們成功簽下肯巴·沃克,實力相比上賽季並沒有明顯下降。

目前凱爾特人和猛龍排在東部第二和第四,雖然實力並非頂級,倒也不缺看點。

雄鹿VS 76人 (2:30 PM,abc)

雄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左,34號)在比賽中。(Dylan Buell/Getty Images)

雄鹿是上賽季聯盟常規賽戰績最好的球隊,安特托昆博(字母哥)也最終當選常規賽MVP。76人花費了最高的薪資支出,打造了超級首發五虎陣容,擁有恩比德、西蒙斯、霍福德、哈里斯等多位球星。

76人隊雙星乔尔·恩比德(左)和本·西蒙斯(右)。(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兩支球隊都是今年東部冠軍的熱門,安排他們來一場聖誕對決,人們就是想看看76人霍福德和恩比德的前場組合,能否像去年東決猛龍的小加索爾和伊巴卡那樣限制住字母哥。

目前雄鹿高居東部榜首,76人則排東部第五。

火箭VS勇士(5:00 PM,abc)

這輪火勇大戰可謂是近幾年的宿敵之戰,火箭這幾年一直為了擊敗勇士而打造核心陣容,而傷病和運氣也讓他們在幾次季後賽對決中鎩羽而歸。自2015年開始,除去2017年被馬刺淘汰,火箭在這五年中有四次被勇士淘汰。

但是今年兩隊再次相遇,勇士隊已經不是原來那支稱霸聯盟的宇宙隊了。隨著杜蘭特、伊戈達拉的離隊,湯普森、庫里的重傷缺陣,勇士隊的奪冠核心陣容只剩下格林一人。賽季至今,勇士隊的戰績是5勝、23負,排在全聯盟倒數第一。從不可一世的冠軍之師,到人見人欺的倒數第一,勇士隊只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下滑速度令人震驚。

反觀火箭,用實力下滑嚴重的保羅加選秀權,成功交易到雷霆當家球星威斯特布魯克。這樣火箭後場就是兩位MVP坐鎮,論紙面實力可傲視全聯盟。此消彼長下,勇士現在完全不是火箭的對手。

快船VS湖人(8:00 PM,abc)

這輪洛杉磯「同城德比」是聖誕大戰最具看點的一場比賽,也被看作是西部冠軍之爭的預演。

湖人雙星詹姆斯(左)和戴維斯(右)。(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原本就是一對同城死敵的兩隊,在這個休賽期都進行了超級補強。湖人如願以償引進安東尼·戴維斯,詹皇濃眉正式聯手。在追逐科懷·萊納德無果後,湖人迅速進行補強,順利簽下上賽季表現不錯的隆多、麥基等人,加上丹尼·格林、布拉德利、霍華德紛紛來投,實力明顯得到提高。

快船雙星喬治(左)和萊納德(右)。(Harry How/Getty Images)

而快船則可以說是休賽期最大的贏家。捕獲了自由市場最大的大魚科懷·萊納德,再加上成功交易到上賽季MVP前三的保羅·喬治,有這兩位超級巨星在,再加上上賽季原本表現就很出色的路威、貝弗利、哈雷爾等人,快船的陣容配置可以說比湖人更具優勢。

目前湖人和快船排名西部前兩名。湖人曾在10月22日賽季揭幕戰負于快船,這次也是迎來復仇的機會,再加上又是聖誕大戰這樣舉世矚目的比賽,屆時洛城雙雄的對決,必定是電閃雷鳴、 火光四射。

鵜鶘VS掘金(10:30 PM,ESPN)

NBA聯盟當初安排這場比賽最大的看點,無非就是鵜鶘隊新科狀元錫安·威廉姆斯和掘金當家約基奇。錫安被全聯盟寄予厚望,約基奇則已是聯盟頂級中鋒。但不料錫安·威廉姆斯新賽季還沒正式開始就受傷,直到如今還沒打過一場NBA的正式比賽。鵜鶘隊本賽季至今戰績不佳,7勝、22負,排在西部倒數第二。

掘金也是一支年輕的隊伍,除了米爾薩普之外的球員都在30歲以下,並且大多數球員都是25歲以下。上賽季他們常規賽排名西部第二,季後賽經歷了兩輪搶七,第二輪的第三場更是經歷了四加時的洗禮。本賽季至今掘金18勝、8負,排名西部第三。這兩支年輕球隊相遇,掘金的勝面無疑更大一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