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髮族集會 反對港府政治酬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近日有消息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認為建制派候選人失敗是受政府連累,於是委任一些公職給部份落選建制派區議員作為補償。週六,香港銀髮族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近千人出席,表示將發起杯葛行動,拒絕港府任用落選建制派人士執行行政工作。

香港銀髮族週六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Name and Shame 杜絕政治酬庸」集會,把落選建制派區議員列入監督名單,警告公營機構,若港府用政治酬傭的方式,委任這些人進入董事局、決策層或授予職位,將會去羞辱他們。

油麻地南候任區議員胡穗珊表示,如果林鄭月娥將落選建制派區議員分配到各個委員會,會惹起民憤。

油麻地南候任區議員 胡穗珊:「被我留意到一件事,那些撥款的委員會委員姓名如此熟悉,正正就是林鄭月娥說要去委任的落選議員到委員會,他還要無恥的要我們給錢他們。我們就是要趕走他們,不讓他們做任何公職為禍社區才要投票趕走他們。」

中西區侯任區議員黃永誌表示,建制派往往以龐大的選舉資源「籠絡人心」。

中西區侯任區議員黃永誌:「當民建聯、保皇黨和中聯辦日日都想拿我們的社區選票,他想著扔很多的蛇齋餅粽進來,我聽講2014年之時在觀塘,不單止派米,還派冷氣機,派雪櫃,還找人送上門。」

市民曾先生表示,港府向部份落選建制派區議員給予公職作為補償,「絕對違反民意」。

曾先生:「我覺得這個政府這樣的話,完全是違反民意,因為選民已經選出議員出來,為何她要收容回落選的議員?這完全不合理。所以我們要出來告訴這個腐敗的政府聽,我們是反對她的。」

意大利男高音Stefano Lodola,上臺用廣東話演唱多首改編的聖誕歌,批評林鄭月娥及警察濫權。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