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西部榜首對決 雄鹿力克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12月19日,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客場挑戰密爾沃基雄鹿。兩隊分別為西部和東部領頭羊,戰績同為24勝、4負。結果,雄鹿以111:104戰勝湖人。雄鹿當家球星「字母哥」 安特托孔波轟下34分11籃板7助攻,命中5記三分,創生涯紀錄。湖人這邊,詹姆斯貢獻21分12籃板11助攻,生涯助攻數達到8,970次,升至歷史助攻榜第9位,「濃眉哥」戴維斯則轟下36分10籃板5助攻。

這場比賽是東西部巔峰對決,被認為是一場總決賽級別的比賽,雲集了詹姆斯、字母哥和濃眉哥三大頂級巨星。而在比賽中,字母哥展現了新科常規賽MVP的風采,不僅連續衝殺籃下完成暴扣,而且難得的是,他本場中遠投手感極佳。整場比賽,字母哥三分8投5中,創生涯新高,另外在末節命中關鍵的中投。當字母哥打出這樣的比賽,他就是無法阻擋的,全場轟下34分,率隊擊敗詹姆斯和濃眉哥領銜的湖人。

湖人球星詹姆斯。(Andy Lyons/Getty Images)

湖人開場後就狀態欠佳,特別是外線,沒有穩定的輸出。首節還有4分45秒時,麥基空中接力扣籃,湖人將比分追成14:17。戴維斯罰中一球後,差距只有2分,但在本節剩下的時間,湖人只投中一球,首節過後以17:23處於劣勢。

雄鹿連得6分開始第二節,一舉以29:17拉開差距。他們不但內線不吃虧,外線還占據優勢,不斷拉開差距。本節過半時,波普和格林總算相繼命中三分,但湖人只能略為縮小差距。本節最後2分42秒,湖人只投中一球。上半場結束時,湖人以46:65落後。雄鹿第二節砍下了42分。

下半場,湖人絕地反撲,第四節末段曾將差距縮小到7分,有繼續追擊的良機,可惜詹姆斯兩次遭到搶斷。雄鹿雖然投籃不中,但已經將時間消耗到只剩下33.3秒。此後格林命中三分,將比分追成104:109。雄鹿罰中兩球後,格林再度三分出手,但未能命中,湖人只得認輸。

這場比賽是湖人東部五連客之旅的最後一場比賽,球隊自然顯得有些疲勞,而在上一場湖人客場負於步行者的比賽中,球隊已盡顯疲態。

但這場比賽,疲勞並不是輸球的理由,湖人首發陣容表現仍舊出色,詹姆斯三雙,戴維斯拿下36分10籃板的大號兩雙,而丹尼·格林憑藉著7記三分球豪取21分,他們三人爆炸的表現都無法讓湖人贏球,就連波普也砍下18分。

真正給湖人「挖坑」的是他們的替補陣容,在戴維斯和詹姆斯下場的時候,他們沒有給予球隊應有的支持。此役,湖人全隊替補只得到4分,拉簡·隆多和霍華德各得2分,而雄鹿的替補卻豪取34分,這一巨大的差距讓湖人苦吞下本賽季首次連敗。

這場比賽,雙方都沒有以完整陣容出戰。雄鹿首發控衛埃里克·布萊德索因傷缺席,湖人這邊主力前鋒凱爾·庫茲馬也因傷無法出戰。明年3月6日雙方常規賽第2回合交手時,雙方不僅會迎回傷員,陣容也必定會有所改變,那時,將迎來又一場火星撞地球的對決。

接下來,湖人將會回到主場迎戰掘金和快船,這兩支球隊目前排在西部第三和第二,湖人還將繼續迎接強隊的考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