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 防中共干預台灣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在台灣2020總統大選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2020財政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法案首度關切中共對台灣大選的干預,並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45天內,提交相關報告。

12月20日,川普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正式簽署2020《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正式生效。法案包括多項支持台灣安全防衛,以及美台安全合作的條款。

法案規定美國應繼續加強與台灣的國防與安全合作,以支持台灣發展必要的、能力強大的現代國防力量,維持台灣足夠的自衛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首次關注台灣選舉,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結束後45天內,提交中共干預或破壞選舉而進行的行動,以及美國為阻止此類行動所做回應的詳細報告。

報告內容包含幾個要素:

美國情報機構在支援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中共影響力行動的技術及具體協調做法;

美國是如何協助台灣增進能力,以遏止外部勢力損害自由公平選舉;

對中共施加影響力活動的程度與細節進行評估;

列出捲入這種影響力活動的中共政府及非政府實體,以及它們在這種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提供支持對象清單;

說明每個受支持單位的作用,確認中共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台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9月25日表示,中共正無所不用其極地介入2020年台灣選舉。12月4日,台灣制憲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63.3%受訪者相信中共企圖利用各種方式以影響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

2020財政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首度關切中共對臺灣大選的干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案在關於美台網路安全活動的部分,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向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就設立一個「美台高級別跨部會工作組」提交報告。討論美國國防部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活動的現行與未來計劃;以及美台就網路安全建立、執行或實施協議所遇到的障礙討論等。

關於《台灣關係法》的審視和報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審視下列幾個部分:

中共是否「通過軍事、經濟、信息、數字、外交或任何其它脅迫方式」影響台灣人民的安全、社會與經濟制度;

中共與台灣的軍力平衡;

對台灣的未來前途「將持續通過和平方式決定」的期望;

以及美國對台政策在落實2017年《國家安全戰略》及2018年《國防戰略》的角色。

法案中的「國會意見」部分,美國國會認為,美國應依據《台灣關係法》強力支持台灣通過美國的對外軍售、武器直接商業銷售與產業合作獲取國防項目與服務,重點在反艦、海防、反裝甲、空防、海軍防禦與靈活指揮與控制能力,支持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的彈性指揮與控制能力。

法案也對美國國防部長提出建議,包括應推動加強台灣安全交流政策;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確保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強調符合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能力。在台灣旅行法基礎下,進行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擴大在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方面合作。

此外,國防部長應繼續讓美國軍艦在台海定期過境,並鼓勵盟國和夥伴仿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