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當局突襲地下賭場 342名中國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菲律賓當局12月20日宣布,該國警方在19日突襲馬尼拉一間無照經營的賭場,並逮捕342名中國人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警方於19日在打擊非法移民的行動中突襲了馬尼拉一間無照經營的賭場,並逮捕342名未獲工作簽證的中國人。其中有298名男性和44名女性。

當局稱,此為鎮壓非法移民及非法博弈業情況的一部分。

菲律賓移民局情報長福圖納托.馬納瀚(Fortunato Manahan)指出:「我們合理懷疑,該公司是非法網路活動及投資騙局的掩護者。」接下來,這群中國非法勞工將被驅逐出境。

菲律賓當局從2016年開始允許線上賭博,此舉為菲律賓經濟吸引來很多的資金。但是,由於利益集團、腐敗和執法缺失,地下賭場同時也吸引了大量的中國移民。

菲律賓執法部門懷疑這些不納稅的地下賭場,是罪犯活動的藏身之處,包括洗錢。

同時,中國賭博公司的發展和該行業僱員的增加推高了菲律賓相關地區的房租和房價,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受此影響較重的馬卡蒂市(Makati City)已經禁止向賭博企業發放新的經營牌照。

據報導,菲律賓警方10月9日突襲非法外籍勞工在馬尼拉都會區的工作場所,共逮捕524人,其中大多是涉及電信和投資詐騙的中國人。

菲律賓執法部門這次逮捕的524名非法工作的外籍人士,當中包括逾400名大陸人,其他被捕人士分別來自台灣、緬甸、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

菲律賓移民局長莫倫特(Jaime Morente)10月10日表示,這些黑工沒有工作許可證,涉嫌在當地透過勒索敲詐或哄騙手法,騙取被害人匯款,而受害者多是來自中國大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