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禁聖誕節 網友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12月25日是聖誕節,中共當局下發通知稱,禁止所有一切慶祝活動,並聲稱它並非中國傳統節日。對此,有網友嗆聲:「共產主義也是舶來品」。

雲南乾達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國際銀座客服中心17日在微博發布「重要通知」顯示,「接派出所通知,聖誕節期間,禁止所有一切慶祝活動,包括宣傳及相關的裝飾品,此節日不屬於中國的傳統節日,敬請轉告周知。」

對此,有網友質疑,「依照的是那條法規法例?」、「派出所憑什麼管?」

還有網友諷刺「共產黨是源自俄羅斯吧?要不要滾出中國?」

也有網友嗆聲,「西曆年也不屬於中國紀年,是紀年聖穌誕辰年,也取消,用天干地支紀年」、「是不是以為馬克思是潮州人」、「馬克思姓馬,順德人!」

中共去年也做出類似規定,禁止民眾慶祝聖誕節。

去年12月,河北省廊坊市城管局曾下發公文,清除沿街的聖誕樹、聖誕老人等聖誕相關物品,不許舉辦聖誕商品促銷活動。

去年網上流出的一段微信截圖顯示,大陸某地教育部門向學校發出禁止慶祝聖誕節的通知,通知稱:按照上級的安排部署,為保證聖誕節期間維穩工作,各校園禁止搞聖誕節慶祝活動;要求老師提前告誡學生不要參加聖誕節慶祝活動,不要再贈送平安果等節日禮品。

韓聯社去年12月19日的相關報導稱,大陸「禁止過聖誕節」的氛圍與中國製造並出售全世界60%的人造聖誕樹一事頗為矛盾。

時政評論人士橫河表示,在中國過中國節和過聖誕節本身是沒有衝突的,它根本就不應該是那種你死我活的鬥爭。中國文化其實是包容的,唐代各個民族都可以自由的生活,各種宗教都可以自由的信仰,那個才叫文化自信。中共現在是沒有文化自信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