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抗共將士 紐約皇后區越戰紀念碑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在美國,人們對退伍軍人的尊敬無處不在。週五上午,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公園的越戰紀念碑,宣告落成,向公眾開放。

剪綵儀式過後,這座位於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公園的越戰紀念碑園區正式開放。

越戰紀念碑園區從規劃到落成耗時10年多,由皇后區區長凱茨(Melinda Katz)主導,紐約市公園局設計,兩座紀念碑都採用最堅硬的石材——花崗岩,一座寫著「皇后區越戰紀念碑」、另一座則篆刻了371位越戰陣亡將士的名字,並介紹了越戰的歷史。

紐約皇后區區長 Melinda Katz:「這是我們歡迎將士們回家的方式。紀念碑上篆刻了371位越戰陣亡將士的名字,他們中還有一些是戰俘。」

紐約市公園局局長 Mitchell Silver:「紀念碑向民眾講述了歷史、紀念陣亡將士,同時為大家提供反思和緬懷過去的園地。」

不少退伍軍人出席活動,有人在紀念碑上看到逝去戰友的名字,不禁黯然神傷。

紐約市議員 Daniel Droom:「這是永遠緬懷,不讓民眾忘記陣亡將士們的付出。這是一座實在的碑石,銘刻著那些為國家奉獻生命,犧牲自己的將士。」

退伍軍人利夸里(Mike Liquori)的右耳在韓戰中被炸聾,他希望有生之年,也能看到韓戰紀念碑的落成。

美國退伍軍人 Mike Liquori:「很悲痛,看到這些紀念碑上的名字真的很痛心,都是年輕人,18、19歲的將士。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韓戰紀念碑的落成。我們需要,因為目前美國還沒有。」

越南戰爭在1955年-1975年之間爆發,以美國為首的反共產主義陣營國家支持的南越,與蘇聯、中共等共產主義國家支持的北越開戰,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影響最為深遠的戰爭之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