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川習通電話 川普:正在安排正式簽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上午發推說:「與習近平主席就我們龐大的貿易協議進行了很好的交談。中方已經開始大規模購買農產品及更多(美國商品),且在安排(協議)正式簽署事宜。」川普同時表示,他與習近平就香港和朝鮮問題進行了交談,並獲得「進展」。

2. 五角大樓: 密切關注朝鮮是否試射洲際導彈

美國國防部週五表示,將密切關注朝鮮在未來幾天是否有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的跡象。12月初,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很可能測試了用於運載衛星或洲際彈道導彈的引擎,而外界擔心這很可能預示朝鮮將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3.川普將於2020年2月4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儘管美國眾議院剛剛通過了彈劾川普總統的議案,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五(12月20日)致函總統川普,邀請川普在明年2月4日于衆議院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白宮發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說,川普已經接受了佩洛西的演講邀請。

4.兩嘉年華郵輪墨西哥相撞 1乘客受輕傷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兩艘嘉年華郵輪在墨西哥科蘇梅爾港口發生相撞事故,其中一艘即將停靠的「嘉年華榮耀」號郵輪,被風浪帶動,撞上已經停靠的「嘉年華傳奇」號郵輪,造成一艘郵輪甲板受損,六名乘客受輕傷。嘉年華郵輪公司隨後表示,正在評估損失,但兩艘郵輪仍可繼續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