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益零分到連續獲獎 范冰冰灑淚:好久不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在去年中共官方發布的《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中,陷入逃稅風波的范冰冰以零分排在中港兩地百位明星藝人倒數第一。但隨著中共喉舌一改口誅筆伐范冰冰「將公益活動作為挽救自己事業星途的『洗白器』」的調門,范冰冰近日連續獲得公益獎。面對如此不同的境遇,范冰冰不禁灑淚表示:「真的好久不見!」

范冰冰因電影《手機》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舉報偷稅漏稅,去年10月遭官方重罰逾8.8億人民幣。演藝事業陷入谷底的她,儘管一直在復出邊緣掙扎,但一年來,許多節目和影視作品不敢對她提出邀約,先前拍攝的作品戲份被剪掉和被換角重拍。

不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近期在報導慈善活動時,文中突然提到「演員范冰冰」參與獻愛心,還有范冰冰的照片出現。外界解讀,這是范冰冰在逃稅醜聞曝光後首度被官媒以「正面角度」報導,形同獲「官方認可」復出

果然,范冰冰在為好萊塢電影《355》進行後期配音回國後,近日頻頻出席國內的公開活動。17日晚,范冰冰以短髮造型現身某「時尚盛典」,還獲頒2019年度「公益影響力明星」。18日,她又以嘉賓身分出席「搜狐時尚盛典」,再次獲得「年度公益人物」獎。

引人關注的是,范冰冰上台領獎時感慨萬千,忍不住對熟悉的主持人戴軍說了句「好久不見」。而當看著手裡的獎盃,看見台下許多熟悉的面孔後,她再度加重語氣說:「真的好久不見!」

去年此時,中共官方出爐《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被指利用陰陽合同逃稅的范冰冰,以零分排在中港兩地百位明星藝人的倒數第一。而據范冰冰工作室微博透露,即便在范冰冰去年「被消失」的四個多月裡,其成立了十年的「愛裡的心」公益項目也從未中斷。

今年5月,有網友發現,范冰冰低調現身西藏。後來證實,范冰冰的西藏行是為了在海拔4,500米的阿里地區篩檢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隨著在西藏展開活動,范冰冰產生了嚴重的高原反應。據其隨行的友人在微博爆料,范冰冰先是在車上吸氧,後來又躺在床上打吊瓶,接著牙齦痛、臉腫、無法進食,還噴了一地鼻血。

新聞被報導後,有部分網民質疑范冰冰「作秀」、「炒作」、「賣慘」、「洗白」。《人民日報》、「中國網新聞中心」等中共官媒也公開炮轟:「切莫試圖將公益活動作為挽救自己事業星途的『洗白器』」、「不能讓藝人從失德失信的錯誤行為中獲利」。

時間回到去年9月,中共官方首次發布了以「公益」等為核心指標的《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備受關注的范冰冰在社會責任上的數據為零分,無疑在百位中港明星藝人中排名墊底。不過,在大陸捐建逾100間學校的港星古天樂,也只有19.76分,僅排名65位,也讓人質疑該項排名的客觀度和權威性。

近期,中共官方發布了《2019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公益方面與去年一樣做「愛裡的心」項目的范冰冰,今年「從0分逆襲至15名」。

儘管官方聲稱該報告「採用大數據手段全網抓取一年數據並測量60項指標綜合計算而成」,但不少人質疑中共喉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擔心明星「被放出來賺點錢後,(中共)再割韭菜補貼國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