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式撲克牌高手露一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除了玩遊戲之外,撲克牌也能用來變魔術和進行花式表演。最近網上就有一段短片呈現台灣花式撲克牌高手的好身手,令人印象深刻。

花式撲克牌(Cardistry)是使用撲克牌的視覺表演,它源自於魔術,但不同於魔術。Cardistry這個字是card(紙牌)和artistry(藝術效果)的混成詞,亦即藉由純熟的技巧,以紙牌來呈現視覺上的藝術效果,與魔術的性質不同。

花式撲克牌的表演者以拉牌、切牌、洗牌、開扇等基本招式,組合成一連串的動作,其目的是要營造一種迷人、好看的展現方式。

在YouTube網站的Kuma Films頻道推出的短片中,幾名花式撲克牌的台灣玩家在高雄市澄清湖的九曲橋上表演花式撲克牌。在流暢的影片拍攝手法襯托下,他們的花式撲克牌顯得很有動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而這段短片似乎也起到了替台灣宣傳觀光的作用。一名網民留言說:「我愛台灣!那裡的人們精力充沛而且快樂!」

Kuma Films是來自美國的影片製作團隊,他們經常在亞洲各地拍攝有關奇人異事的影片,尤其是台灣。

他們先前曾在新北市三峽區拍攝當地居民打陀螺的絕技,也相當令人嘆為觀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