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領導5G標准制定 美國更具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美中之間在5G技術上的激烈競爭直接觸及到國際標准制定領域。美國國務院副助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 日前指出﹐無論在技術與價值觀標准上,美國都比中國更有資格﹐領導全球5G時代的標准制定。

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WRC)11月22日在埃及落幕。在美國參與領導下﹐大會确定了新的5G網絡頻譜標準。

美國務院网絡國際通訊副助卿Robert Strayer﹕「我們在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的參與﹐讓我們可以不僅對將要開發的設備﹐並對5G商業生態系統上的服務應用及商業模式﹐進行引領。」

目前﹐世界公認三個最大、最權威的標准化組織中﹐國際電信聯盟(ITU)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兩個組織最高負責人均為中共官員。同時﹐華為到目前為止已經加入400多個國際標准組織、產業聯盟等,擔任超過400個重要職位﹐几乎含蓋了國際通信業各領域。

美國務院网絡國際通訊副助卿Robert Strayer﹕「一些國家以標準制定為工具﹐設置貿易壁壘﹐或防止(它國企業)進入本國市場。我們目前擔憂的不僅是一些國家用標準制定來阻礙貿易﹐也包括以標準為工具﹐令本國企業擁有不公平的優勢。」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斯特雷耶指出﹐美國主導的5G標准制定,將依賴美國私營企業﹐程序公開透明。這和中共計劃經濟﹑政府背后主導的做法完全不同。

美國務院网絡國際通訊副助卿Robert Strayer﹕「我們的民主价值觀是技術使用的基礎。我們的重點是﹐希望看到通過採用健康技術﹐價值觀理念被提昇。各方都應加入這樣適當使用技術的行列。」

斯特雷耶表示﹐無論在技術與價值觀標准上,美國都比中國更有資格﹐領導全球5G時代的標准制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