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支持率上升 支持彈劾民意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美國民眾以51-46的優勢反對彈劾川普總統。這項新的民意調查是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準備彈劾川普總統的數小時前公布。

18日早上蓋洛普(Gallup)發佈的民意調查顯示,自今年10月開始對川普總統進行調查以來,支持彈劾總統的民意下降為46%,反對彈劾上升至51%。

根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10月美國民意以52-46的優勢支持彈劾。由於眾議院舉行了轟動性的公開聽證會後,共和黨議員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從兩個月前的39%提高至現在的45%。這次民意調查從12月2日開始至15日結束。

從15日開始發佈調查結果看,有些顯示自10月以來支持彈劾的民意在小幅下降,其它的調查結果則展示出對彈劾支持和反對的人數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不變。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說,川普總統在民意調查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13日他在推特上寫道:贊成不彈劾的民意已經達到頂峰。

報導中說,儘管所有調查都表明,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在彈劾方面存在嚴重的黨派分歧。支持川普總統政績的占共和黨89%,占民主黨的8%。

福克斯新聞報導表示,昆尼皮亞克大學、蓋洛普大學、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美國國家公共廣播公司(NPR) 、馬里斯特(Marist)和《今日美國》及薩福克大學的民意調查都指出,大多數獨立人士反對彈劾和免除總統職務。但福克斯新聞(Fox News)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意測驗表明,反對彈劾和支持川普總統的獨立人士各佔50%。

福克斯新聞報導表示,調查中還顯示出一個有趣的性別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男性反對彈劾,反對免去川普總統職務而女性則相反。

民意調查還顯示,從10月到12月,總統的支持率上升至45%。

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是川普總統正在面對的兩項彈劾條款。8月12日一名美國中情局官員舉報。舉報說,今年7月25號,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施壓烏克蘭調查有關拜登父子的腐敗案,而拜登很可能是川普在2020大選時的對手。9月24號,眾議院民主黨正式啟動對川普的彈劾調查。

濫用職權的指控還包括如下內容:川普總統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數百萬美元的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被擱置。儘管相關指控說這些錢是用作私下交易籌碼,但川普反覆堅持說他沒有做錯什麼,他說沒有「交換條件」。在許多場合他都將與烏克蘭領導人的談話描述為「完美」。

據大紀元報導,「妨礙國會」主要是說川普阻礙他的助手們,出席國會聽證,沒有配合國會眾議院的彈劾調查。

12月13號,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兩項對川普的彈劾條款, 12月18號交給眾議院全體辯論和表決。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眾議院民主黨多數成員的彈劾將引發參議院對他的審訊,這樣的審訊可能在明年一月舉行。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希望彈劾川普不會通過。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