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9月到11月職位空缺79.4萬個,較上月減少2萬個,是兩年來最低點。薪資增長速度呈放緩趨勢,主要是脫歐到期日接近,市場不安情緒升溫,企業雇主選擇保持觀望態度。

2.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統計,歐洲區11月份新車銷售同比增長4.5%,連續3個月增長,顯示歐盟區已逐漸擺脫今年以來汽車銷售低迷的狀況。不過,明年汽車業將面臨嚴格的排放標準,電動車將成為產業重點。

3.西班牙電訊技術長表示,公司在西班牙和德國等關鍵市場的核心4G網絡,仍完全依賴華為設備。不過,計劃在歐洲5G移動通訊網絡中,大幅減少使用中國華為設備,將分散向多家不同供應商採購。

4.據IHS Markit統計,全球第三季5G智能手機出貨量為430萬支,環比暴增139%。其中,韓國三星電子銷售第一,市佔高達74%,韓國LG電子)市場佔有率為10%,位居第二,vivo為9%,華為及Oppo均為3%,小米佔2%。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