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儀羚高學歷闖歌壇 父親從摔吉他到默默塞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創作新人紀儀羚頂著台大研究所光環,昨天(17日)舉辦首張專輯《記憶零》記者會。一開始她爸爸非常反對,甚至摔斷她的吉他、斷金援,後來看到女兒上節目比賽得名,最近開始偷偷塞錢給她,讓紀儀羚感動到紅了眼眶。

紀儀羚10年來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黃國倫誇她為「吉他仙子」。她從大學時期就開始駐唱兼家教,假日接各地的商演跟婚禮場,一天工作最多達16小時,連續好幾個月沒休假,甚至忙到趕場出車禍,右手臂被兩片大玻璃刺進手臂,送醫縫了幾十針才康復。

紀儀羚(右)舉辦首張專輯記者會,歌手廖柏雅(左)贈送一把美國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彈奏過的吉他當禮物。(陳柏州/大紀元)

同樣是學霸歌手、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廖柏雅特別帶了一把美國人氣歌手泰勒絲在演唱會奏過、全球限量發行的Taylor Guitars當禮物,祝她發片順利。紀儀羚表示非常欣賞廖柏雅,想用吉他禮物創作男女對唱曲,「我之前都會在睡前聽廖柏雅的歌,覺得他的創作非常厲害。」

紀儀羚透露單身超過5年,但不急著談戀愛,她笑說:「之前真的都忙著駐唱加上自己超宅喜歡獨處,沒甚麼機會可以跟男生多互動獲進一步發展,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不過最近有一兩個欣賞的對象,還在觀察中!」

紀儀羚(右)在台北舉辦首張專輯《記憶零》記者會,製作人廖晉儀(左)送上皮鞭,希望她能「鞭策」自己創作。(陳柏州/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