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飯糰食譜】薑絲雞肝烤白菜(組圖)

文:中村美穗 / 譯者: 葉明明

薑燒的料理方式讓肝臟類更容易吸收營養。肝臟類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都十分豐富,還能預防貧血。

材料(分量2顆)

米飯(加入五穀雜糧) 1碗(約160g)

薑絲雞肝

肝臟類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都十分豐富,還能預防貧血。(采實文化)

雞肝120g 薑絲狀(約1cm長)
調味料A: 醬油2小匙 味醂2大匙 砂糖2小匙 醋1小匙 片栗粉1小撮

白菜1/3片(約30g)
舞菇1/4包(約25g)
沙拉油1小匙
醬油、鹽巴、胡椒各少許

作法
1 製作薑絲雞肝。在鍋內放入水(可適量調整)煮開,放入雞肝以中火水煮10 分鐘讓雞肝熟透。然後用冷水沖洗一下,切成1.5cm大小。接著再放入鍋中,加入切成1cm長的薑絲,然後混入A部分的調味料,持續燉煮直到湯汁收乾為止。

2 把白菜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較硬部分要細切。另外將舞菇用手撕開。

3 在預熱好的平底鍋內抹上一層沙拉油,加入步驟2的材料並以中火拌炒,用醬油、鹽、胡椒來調味。

4 將米飯和步驟1材料的1/4分量、以及步驟3 的餡料約略混合後分成兩等分,捏成飯糰

<本文摘自餡料滿滿!手捏爆漿飯糰,采實文化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