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首屆全球難民論壇在日內瓦舉行

首屆全球難民論壇12月16日至1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這是聯合國《全球難民契約》正式實施後的第一次高級別會議,約有70國外長或副外長以及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出席。本次會議旨在推動《全球難民契約》的實施,爲全球近2600萬難民以及難民收容國家找到更好的長期支持方案。

約翰遜主持大選後首次內閣會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二主持了大選後的首次內閣會議,討論即將面臨的政府工作。約翰遜承諾,將把兌現對英國人民的承諾作爲優先事項。大選後,約翰遜政府的新內閣僅出現輕微變動,由哈特(Simon Hart)出任威爾士事務大臣,大選前曾決定退出內閣的文化大臣摩根(Nicky Morgan)暫時留任。

彈劾案前新民調 川普聲望高於民主黨候選人

週一(12月16日),「今日美國」媒體和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 )的最新民調顯示,儘管川普(特朗普)是當代在第一任期間面臨彈劾的總統,但他在民眾中的聲望要高於任何一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如川普對沃倫(Warren)為45:37, 川普對拜登(Biden)是44:41,川普對桑德斯(Sanders)為44:39。

波音宣佈停產737MAX 股價應聲下跌

美國波音公司週一宣佈,將於明年一月暫停生產連續造成兩場空難的737MAX客機,原因是美國聯邦空管局對其的安全審查將延續到明年,因而無法確定這款飛機何時可以恢復飛行,受到這一消息的影響,週二波音公司及其主要全球供應商的股票都出現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