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邊控 709律師李春富質問怕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維權律師李春富日前發推文說,他在雲南景洪口岸遭到中共警方攔截,被限制出境。他質問中共當局:「你們到底害怕什麼!」

李春富律師在推文中說,12月16號上午12點左右,他乘坐景洪告庄到老撾磨丁的商務班車,過境中國磨憨口岸。在過安檢後,他被帶到一邊的小房間,帶上手銬進行全身檢查,箱子也被翻了個底朝天。李春富律師詢問,自己犯了什麼罪?卻被告知,他被北京市公安局邊控,限制出境。

大陸維權律師文東海說,被禁止出境是當局對維權律師採用的普遍手段。李春富是「709」事件的受害者,即使被釋放後當局也没給他公民應該有的權益。

大陸維權律師文東海:「我是709的辯護律師,我們都應該享有同等的公民權利,我是從2016年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解禁,都是被限制出境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一方面強調這種所謂的開放,一方面控制各類人出國。」

文東海不理解,為什麼外國人可以到中國做生意,中共官員的家屬子女也都能送到國外,而他們卻被限制出境。至於當局所說的危害國家安全,他說,這是國安部門為了邀功請賞編造的歪理邪說。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不管是中國加入到國際公約,還是中國國內的法律法規,都規定公民享有自由出境的權利,這個權利是不容非法限制和剝奪的,現在李春富律師,他的待遇明顯就是被非法限制了。」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如今李春富只是從小監獄換到了大監獄,仍然沒有任何的自由權益保障。

李春富是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弟弟,也是「709」事件被捕律師之一。他被關押1年半後突然獲釋回家,身心狀況極其糟糕,被醫院確診為精神分裂。李春富說,自己被抓後天天被當局喂葯。

從2015年7月9號起,中共公安部在多達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帶走、約談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709」事件波及了至少有320名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