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開槍打傷持刀客和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12月15號晚,上海靜安區街頭,多名公安人員圍堵一名持刀客,近距離連開多槍,還打傷多名路人,消息得到上海公安局證實。網上消息說持刀男子為討薪職工,連日維權遭維穩,上海市民都認為他是維權的訪民

15號晚上,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上海靜安區街頭,多名警察與一名持刀男子對峙,近距離連開多槍,該男子中槍倒地後被警察包圍,還波及多名無辜路人。

上海市民黃女士:「一個男子給打中兩槍,背上打中一槍,腿上打中一槍,還有兩個觀看的路人也給打傷了。去年他也給公安拘留過一次,我也以為他是上訪的訪民,因為訪民拘留的挺多的嘛。現在只要一有點苗頭馬上就給驅散掉了,不持刀警察都會開槍啊。」

當晚上海市公安局通報:8點左右,57歲周姓男子在靜安區新閘路1335弄10號門口,持刀欲傷人,民警噴辣椒水制止無效後開槍將其制服,造成其背部、膝蓋各1處槍傷。另有2名路人分別被子彈擦傷顴骨、手臂。公安局稱,周某2018年曾因擾亂公共秩序先後被靜安、浦東分局處理。

上海市民孫女士:「傳出來就是他持刀,警察衝向了人群就開槍,連開了幾槍然後這個人就倒下了,涉及到傷害一些路人。你的行為警察認為涉及了公共安全,涉及了警察自身的安全,他就可開槍的,而且造成人身傷亡他是不承擔責任的。」

但網上消息稱,持刀男子姓李,為企業職工,連日討薪維權,遭到公安强力維穩,被强行驅散,在晚餐時公安上門拘捕,憤而持刀對峙,反遭槍殺,該說法和公安局通報完全不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