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立強澳洲投誠 共諜命運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最近,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澳洲投誠事件, 成爲媒體熱點, 也使中共間諜的命運再次受到關注。

今年10月,滯留澳洲、自稱是中共情報人員的王立強將一份情報資料交給了澳洲情報局(ASIO)。

11月23號,他在接受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的採訪時表示,他出逃的原因是「因為中國共產黨永遠不能被信任。」

當天,他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是經過再三思考後作出的出逃決定。他堅信在中共的組織裡面,下場終究不會好。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陳闖創:「跟中共情報機關賣命的人沒有好下場,這個倒是很顯而易見的,因為中共最終是要保自己這條船,它不會保這些曾經幫我做事的人,這個是很清楚的,就是說,你一旦暴露以後,希望中共來保你不可能的。」

而被王立強指證的上司,中國创新投资公司董事會主席向心、龔青夫婦日前也傳出選擇自願留在臺灣的說法。儘管這一消息無法核實,但還是引起了外界對被暴露的中共間諜命運的關注。

11月24號,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報導說,被中共培養為自由黨黨員,競選澳洲聯邦議會議席的墨爾本豪華汽車經銷商趙波(音譯,Bo「Nick」Zhao),在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自首後,今年3月在墨爾本一間旅店內離奇死亡。消息說,當地警方至今沒有查出他的死因。

12月3號,華府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中國項目研究員孟沛德(Peter Mattis),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過去的很多中共間諜案表明,中共間諜的身份一旦暴露, 就會被開除,甚至被殺死。因為「中共情報機構不會做你的後盾, 他們不會讓你活著並把你弄出來。」

上世紀80年代曾轟動美國的中共間諜金無怠案最具代表性。據媒體披露,金無怠在他63年的人生中為中共情報服務了41年。在這期間,由於他的出賣,在朝鮮戰爭中被俘的部分願意跟美國合作的中共志願軍在回到中國後被捕入獄。

報導說,從1979年前後到1982年,他將蒐集到的涉及軍事、經濟、科學、農業等方面的情報一批批的提供給中共。

金無怠自認為有功於中共,希望中共能像美國與蘇俄一樣用交換間諜的方式,把自己換回中國。但中共卻不承認他是自己的間諜。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李肇星回應說:「我們同那個人沒有任何關係。美國方面的指控毫無根據。」最後他在宣判日前在拘留所裡蹊蹺「自殺」。而在他被捕後,他在香港中國銀行存有的10萬美元的賬戶很快被中共凍結。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各國對其他國家進行間諜活動是一個常態,世界各國都不會否認的,只有中國(共)它要達到一個它是間諜活動的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的一個身份,而且這個間諜也沒有什麼用了可能會暴露中共在其他國家進行間諜活動的證據,所以,中共是一概不承認,也一概的進行拋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的間諜命運多舛,為中共竊政立下汗馬功勞的很多情報人員下場都非常的慘。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潘漢年五幾年被鋃鐺入獄最後死在獄中,劉仁,到了上世紀60年代文革期間也被迫害致死。(他們)雖然為中共立下了大功,但是,中共對於這些地下工作者歷來都是控制使用。所以,這些人也是經常有被出賣被迫害的一個歸宿。」

華頗表示,當年因不滿中共而向美方揭發金無怠竊取機密情報的前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哥哥俞強聲,就是因為感到自己的命運會非常慘,而最終出逃美國。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