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總統盃賽:美國隊逆轉國際隊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當地時間12月15日,2019高爾夫總統盃在澳洲皇家墨爾本球場進行了最後一輪較量。前三輪一直落後的美國隊,在個人賽實現逆襲,12場比賽,取得6勝4平2負佳績,最終以總比分16比14擊敗國際隊,第11次奪冠。 身為美國隊長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本屆比賽三戰三勝,將個人總勝場數提升到27場,成為總統盃歷史上贏得勝利最多的球員。

本屆總統盃首日較量,國際隊旗開得勝。在五場四人4球賽上,國際隊贏下了四場,以4比1大幅領先美國隊。這是最近14年以來,國際隊首次在第一天比賽結束後取得領先。次日,在五場四人2球賽中,美國隊和國際隊各贏兩場,另有一場打平。兩輪過後,國際隊以6.5比3.5的總比分,保持領先。

第三日較量,國際隊在上午的四人4球賽中,處於上風,取得2勝2平;在下午的四人2球賽上,美國隊全力反撲,拿下3勝1平。最終三輪比賽過後,在總計分板上,國際隊仍以10比8領先美國隊2分。前兩日取得兩場勝利的美國隊長伍茲,在本輪意外沒有出場。談到自己不上場的決定時,43歲的伍茲表示:「我必須要做對團隊最有利的事情,我準備好了最後一日的單人對決。」

最後一輪將進行12場個人賽。美國隊長伍茲第一組出發,經過前九洞的拉鋸戰後,老虎發力,以贏3洞剩2洞擊敗墨西哥新人亞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為美國隊先拔得頭籌。本屆總統盃,伍茲三戰全勝,將個人勝場累計到27場,成為總統盃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選手。


美國隊長老虎‧伍茲(Tiger Woods)三戰三勝,將個人總獲勝場數提升到27場,成為總統盃歷史上戰績最好的選手。(Rob Carr/Getty Images)

之後,隨著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和達斯汀‧約翰遜(Dustin Johnson)雙雙取勝,美國隊將總比分反超了國際隊。當天倒數第二場比賽,經驗豐富的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在17號洞精采推杆,助美國隊鎖定勝局。在12場單人對決賽,美國隊6勝2負4平,獲得8比4勝利。最終,美國隊以總比分16比14戰勝國際隊,第11次贏得總統盃,在皇家墨爾本實現了八連冠。

狂熱的高爾夫迷、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賽後立即在社交媒體上致敬:「恭喜老虎和整個美國隊,取得偉大逆轉,獲得巨大勝利。你們是真正的冠軍!」

 

24歲的李昊桐是總統盃歷史上首次參賽的中國大陸球員。(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24歲的李昊桐是總統盃歷史上首次參賽的中國球員。李昊桐的表現難令人滿意,他兩戰兩敗,成為了24位球員當中,唯一一位未能得分的選手。不過,李昊桐對未來仍信心十足。「這是一次很好的經歷,感覺很棒。我非常期待下一屆總統盃。」他說,「我還很年輕,還有很長的時間。這只是個開始。」

來自台灣的28歲選手潘政琮本屆比賽出場了三次,戰績為2勝1負,為國際隊貢獻了2分,在單人賽中,潘政琮出現了失誤,最終以輸4洞剩2洞,敗給了前兩天在四人4球賽上兩次敗給自己的帕特里克‧瑞德,令人遺憾。


來自台灣的28歲選手潘政琮(中)兩勝一負,為國際隊貢獻了2分。(R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