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京後院起火 港警狂射催淚彈多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述職,次日其後院再起火,香港街頭再次催淚彈煙霧迷漫。警方於15日除了狂射催淚彈鎮壓抗爭者之外,還在多個商場以警棍與胡椒噴霧制伏並抓捕至少16名反送中抗爭者。

林鄭月娥12月14日早上啟程到北京述職,並將在北京停留4日。林鄭月娥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

15日,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在多區商場發起「和你Christmas Shop」活動,齊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香港警方以警棍與胡椒噴霧制伏抗爭者,並在各商場拘捕多名抗爭者。

據多家港媒報導,防暴警察至少3次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不斷挑釁市民,還拘捕多人,並向圍觀市民噴射胡椒噴霧。事發時,指揮官陶輝(Rupert Dover)在場指揮行動。

12月15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防暴警察抓捕多人。(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有情緒失控的防暴警察,在沒有受任何威脅的情況下,舉起長槍恐嚇商場內的市民。並以警棍與胡椒噴霧制伏抗爭者,在各商場內拘捕多名抗爭者,包括一名14歲的女中學生與一名16歲男性青少年。

防暴警察在巴士總站戒備時,曾一度舉起藍旗,恐嚇會使用武力。

12月15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防暴警察向民眾噴射胡椒噴霧。(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入夜後,防暴警察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砵蘭街人群,晚10時半左右,數十名員警突然使用胡椒噴霧驅散抗爭者,有記者也受到波及。

晚11點10分左右,防暴警突然於西洋菜街狂奔,並舉起黑旗,隨即發射多枚催淚彈。隨後有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到場增援,佔領彌敦道戒備。多間商鋪拉下鐵門,路人也紛紛走避。

晚11點40分左右,防暴警無故在彌敦道再次發射催淚彈,並直射記者聚集的位置,並在旺角砵蘭街與豉油街交界,拘捕一名網絡電台男性記者。

據目擊者說,事發時,警員指記者衝擊,向他近距離噴射胡椒,並將其拘捕。

凌晨1點多,浸大學生編輯委員會一名記者,在旺角砵蘭街採訪期間,右眼被催淚彈射中受傷送院。

浸大編委會表示,本會記者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經檢查後證實為顴骨中彈,現時已有校方職員以及本會編輯前往協助。

自從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至今,香港街頭情勢平靜3週,而今又再度催淚彈毒煙迷漫。(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自從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至今,香港街頭情勢平靜3週,而今又再度催淚彈毒煙迷漫、烽火連天。

截至當晚11時許,警方稱,今日在新城巿廣場一帶拘捕10男2女(14至27歲)、在德福廣場一帶拘捕2男2女(15至32歲),現正被扣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