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班機故障折返 乘客逃生緊急滑梯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一架由悉尼飛往珀斯的澳洲航空班機,15日在起飛30分鐘左右,疑因機件故障折返,在降落後機艙突湧現大量煙霧,乘客經緊急逃生滑梯疏散,至少一人受傷。

這架空中巴士A330-200、QF575航班,當地時間早上10時從悉尼起飛,約飛了30分鐘後,出現液壓問題,機長緊急宣布折返機場。

客機安全降落後,但未能駛回客運大樓的閘口,機艙當時又突然冒出大量煙霧。斯拉德(Debbie Slade)立即打開3條逃生滑梯,並透過廣播要乘客快速撤離。

乘客帕克(Dillon Parker)事後心有餘悸的以「瘋狂」來形容整個過程。他說,當客機停在跑道等候被拖回閘口時,開始嗅到燒焦的味道。也有乘客指見到煙霧湧入機艙十分可怕,他們隨即按照機長的指示經逃生滑梯離開。

乘客尼姆(Niamh Champion)表示,儘管班機延誤令人沮喪,但安全性更為重要。

一些乘客也表示,在逃離機艙時,在其他驚慌失措的乘客推動下,他們的手臂和腿受傷。

澳航發言人表示,相信機艙內湧現的並非煙塵而是霧氣,或因一些液壓油流入空調系統引起。並稱所有乘客分別經滑梯及正常出口離開機艙,過程中有一名乘客輕傷送院治療,其他人則在候機室等待安排。

新南威爾士醫療人員則表示,所有患者都已撤離,一名乘客因輕傷被送往皇家阿爾弗雷德王子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其他人則在現場治療挫傷和割傷。

事件也導致部分澳航航班受到延誤。工程人員事後檢查出事客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