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農打團體戰 小番茄連三年獲縣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玉女小番茄甜度高,皮薄多汁,酸甜適中,最受民眾歡迎。台灣彰化花壇的一群青農,連續三年種植小番茄獲得縣內冠軍,花壇農會邀請學童進入果園體驗食農教育,品嚐冠軍小番茄的滋味。

彰化花壇青農 唐炯凱:「稍微有一些掉下來的瓜,就是壞掉的,請你幫我撿起來。」

聽從園區主人解說,小朋友們開始整理園區,而在另一邊種植的小番茄,一串串像紅色燈泡的小番茄,代表番茄已經成熟,親手摘下小番茄,品味一番。

小朋友:「很甜,口感很軟。」

這裡是彰化花壇一家農場,每年冬天開採,青農表示,每天試吃50顆以上的小番茄,自己覺得安全又好吃,才敢賣給消費者,為了區隔消費市場,並與其他青農商討售價,一起打團體戰。

彰化花壇青農 唐炯凱:「我們不跟市場走,我們是周遭,我們周遭同業都是就講好,沒有要惡性競爭,我們就講好一樣的價錢。」

花壇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打團體戰,其實這是核算成本之後,訂出來的價格。」

現場也展示農用噴藥無人機的操作示範,青農們用自己的方式加上前人智慧,趕上農業科技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