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化昂貴效率低? 南加愛迪生做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加州今年開始逐步推行的天然氣禁令,將全面淘汰家庭和商業天然氣,改為使用電力,這不僅引發華裔社區強烈不滿,也讓人反思災難來臨時的供電問題。對此,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表示,未來的電氣化將更加完善,以減少災害的影響。請看報導。

數據顯示,加州有超過7.2萬家餐館依賴天然氣,尤其中餐館的經營,面對最低工資、材料費的困難,更可能因電氣化導致的高額電費,受到衝擊。但也有人認為,電氣化會帶來新的烹飪方式。

南加愛迪生策略規劃副總Jill Anderson:「很多餐廳在使用過電磁爐後,都喜歡上電氣化,實際上我們也跟中式餐廳展示過電磁爐的效率,搭配適用的特製中式炒鍋。」

她指出,目前SCE的供電來源包括南加各地的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廠,還有天然氣發電廠。根據加州建築業協會(CBIA)2018年的一項調查數據,在南加700萬套獨立住宅中,如果用電力完全替代天然氣,每年的總開銷將從4.3億美元增至61億美元。

南加愛迪生策略規劃副總Jill Anderson:「我們期望未來會有更多人接受電氣化,如此一來我們能整體調降每度電的費用,因為電力將大面積提供,產品費用就能降低。」

加州為了在2045年達到零碳目標,目前也在逐步淘汰發電廠的天然氣機組,對此,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曾指出,儘管太陽能電力和風電在加州電網中的占比日益增加,卻無法保證一天24小時可靠供電,在用電高峰時很可能會缺電。

有民眾擔心,如果加州全部電氣化,一旦遭遇大規模停電,日常生活將完全癱瘓,後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