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首次由歐洲五大聯賽球隊包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當地時間12月11日,2019/20年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全部戰罷,五大聯賽的球隊歷史首次包攬了歐冠16強:英超4隊、西甲4隊、意甲3隊、德甲3隊和法甲2隊。其中,只有意甲的國米、德甲的勒沃庫森以及法甲的里爾,這三支歐洲五大聯賽球隊出局,在接下來的淘汰賽中,超級對決已經無法避免。

根據歐冠規則,8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16強,8個第三名將進入歐足聯歐洲聯賽(歐聯盃)的32強淘汰賽。歐冠16強淘汰賽採用主客場制,小組賽第一對陣另一個小組第二,同小組的球隊迴避,同國家的球隊也要迴避。小組第一球隊先打客場,後打主場,以總比分決定出線資格;若雙方打平,客場進球多的球隊晉級。

五大聯賽球隊包攬16強

本賽季,英超有4支球隊參賽,皆表現穩定,全部出線。曼城和熱刺沒有遇到太大的考驗,提前晉級;衛冕冠軍利物浦和切爾西也頂住了壓力,在最後一輪,戰勝各自對手出線。「紅軍」還獲得了小組頭名。

西甲球隊同樣表現不錯,同樣是四隊全部晉級。巴薩強勢拿下小組第一,瓦倫西亞最後一輪實現逆襲,力壓切爾西取得小組第一。馬德里雙雄——皇馬和馬競皆以小組第二身分出線,在16強戰中遇上強敵恐怕已經無法避免。

意甲參賽的4支隊有三隊出線。尤文圖斯提前鎖定小組第一;那不勒斯和亞特蘭大也都順利晉級。尤其是亞特蘭大的出線堪稱神跡!而國際米蘭再次倒在了小組賽,將去打歐聯盃。

德甲方面有三隊晉級。拜仁、萊比錫都獲得了小組第一,多特蒙德位居小組第二,勒沃庫森將參加歐聯盃的比賽。其中,拜仁是本屆小組賽唯一取得6戰全勝的球隊,同時他們也成為了歐冠歷史上,第一個小組賽保持全勝的德甲球隊。

法甲有兩隊晉級16強。巴黎聖日耳曼表現的非常強勢,力壓皇馬提前鎖定小組第一;里昂則在最後一輪險平提前出線的萊比錫,以一分優勢驚險過關。法甲里爾6戰1平5負,成為送分「童子」。

歐冠小組賽第六輪,在C組開局三連敗的亞特蘭大在客場3:0大勝頓涅茨克礦工,力壓對手登上淘汰賽「末班車」。圖為亞特蘭大球員慶祝晉級。(Sergei SUPINSKY / AFP)

亞特蘭大上演逆襲好戲

本屆小組賽最有戲劇性的一幕發生在C組。英超豪門曼城在C組一家獨大,其它三支球隊:亞特蘭大、頓涅茨克礦工和薩格勒布,只能去競爭另一個出線名額。其中,來自意甲的球隊——亞特蘭大是隊史首次征戰歐冠,賽前普遍不被看好。

曼城取得三連勝開局後,早早便鎖定了小組頭名。亞特蘭大則收到開局三連敗,先是0:4慘敗給克羅地亞球隊薩格勒布迪納摩,之後又以1:2不敵烏克蘭勁旅頓涅茨克礦工,然後遭到曼城5:1血洗。

三輪過後,兩家競爭對手都拿到了4分,亞特蘭大0分,第4輪面對強大的曼城,如果再輸將面臨直接出局的危險。結果意甲勁旅背水一戰,在主場1:1戰平「藍月亮」,拿到了首個積分。

之後,亞特蘭大一鼓作氣,在主場2:0擊敗了薩格勒布。五輪過後,亞特蘭大積4分,依舊在C組排名墊底,而頓涅茨克礦工和薩格勒布迪納摩則分別以6分和5分排在第二、第三位。

最終,在末輪的生死戰中,亞特蘭大在客場3:0大勝「礦工」;同時曼城「幫忙」在客場4:1擊敗了薩格勒布,助意甲勁旅以1分優勢,力壓「礦工」,排名C組第二,幸運地笑到了最後。亞特蘭大也成為歐冠聯賽改制以來,第二支小組賽前三輪全負,最終完成逆襲晉級16強的球隊。

歐冠小組賽最終排名

A組:巴黎聖日耳曼(16分)、皇馬(11分)、布魯日(3分)、加拉塔薩雷(2分)。
B組:拜仁(18分)、熱刺(10分)、貝爾格萊德紅星(4分)、奧林匹亞科斯(3分)。
C組:曼城(14分)、亞特蘭大(7分)、頓涅茨克礦工(6分)、薩格勒布(5分)。
D組:尤文(16分)、馬德里競技(10分)、勒沃庫森(6分)、莫斯科火車頭(3分)。
E組:利物浦(13分)、那不勒斯(12分)、薩爾茨堡(7分)、根克(1分)。
F組:巴薩(14分)、多特蒙德(10分)、國際米蘭(7分)、布拉格斯拉維亞(2分)。
G組:萊比錫(11分)、里昂(8分)、本菲卡(7分)、聖彼得堡澤尼特(7分)。
H組:瓦倫西亞(11分)、切爾西(11分)、阿賈克斯(10分)、里爾(1分)。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