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打人還有獎金?半年領9.5億港元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香港警隊在反送中運動期間,不僅暴力鎮壓民眾,更花費納稅人血漢錢。12月13日,香港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顯示,警隊在過去半年裡發放加班津貼高達9.5億港元(约1.2亿美元),平均每人每月領取逾1.4萬港元。港人對此十分憤怒。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天(13日)召開會議,審議2019-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保安局向財委會提供的文件顯示,在2019至2020年度,警務處在分目000(運作開支)下獲撥款約202億港元,用以支付警務處的薪金、津貼和其他運作開支。

保安局更首次披露警隊超時工作的開支,文件顯示,從6月至11月,警務處平均每月領取紀律部隊逾時工作津貼的人數約11,000人,相關開支總共約為9.5億港元,平均每人領取8.6萬港元加班津貼

民主派對此大為不滿,動議要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立法會列席,回應議員質詢,並交代警隊超時工作情況。建制派則加以阻擾。

港警在反送中期間領取9.5億加班津貼,令港人十分憤怒,紛紛在連登上留言稱,「香港人出錢請狗打自己,沒天理!」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對此事感到震驚,認為有時警方的行動並無需要,例如立法會大樓外站崗工作等,批評香港已變成「警察城市」。

他指出,如果以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撥款計算,港警有關開支足以在全港一半地區開展眼科或牙科檢查服務,或在西九龍興建三座天橋。

他還表示,民主派未來會採取一切措施,阻止和反對警方濫用納稅人錢財。

目前,正值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2019至20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期間。日前,香港300多名議員已發布聯署,否決給警隊加薪,要求政府在公務員加薪議程中,對警隊進行獨立審議。

聯署書表明:「政府現正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捆綁為公務員劃一加薪。然而過去半年,警隊淪為政權打手,警暴及濫捕公然上演,違例犯法俱無從制約,敗壞程度遠遠超出社會認知,更獲逾五成市民評零分,若以血汗錢豢養此噬人巨獸,是何其荒謬!」

聯署書中稱,剛剛過去的區選,民主派得到近170萬市民托付,在全港18區追究警暴。超過300名立法會議員、18區現任及候任區議員提出兩項聯署要求:

一、要求政府在公務員加薪議程中,抽起警隊作獨立審議,勿因「一粒老鼠屎煲壞一鍋粥」;

二、促全體立法會議員否決警隊加薪「以行動告誡警隊,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