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人物評選被染紅?港人獲9成支持仍落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美國《時代》雜誌「2019年度人物」讀者票選中,香港示威者高舉榜首。但《時代》編輯最後選擇了得票遠低於港人的青年氣候運動者桑伯格。在投票中,港人獲得支持率高達9成。據此前報導,《時代》母公司和中國企業關係密切。

根據《時代》雜誌12月11日題為<香港示威者在時代雜誌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經讀者投票獲勝>的報導,「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票選獲得超過2,700萬的投票,其中得票率最高的是香港示威者,獲得「超過30%」的選票。第二名氣候罷課罷工示威者,得票率超過4.5%。第四名得票4%。最後,《時代》編輯選擇了排名第五的青年氣候運動者格蕾塔·桑伯格 (Greta Thunberg) 。

這篇報導沒有透露桑伯格的得票率。不過,即便桑伯格得票和第四名接近,也只能達到4%。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港人在投票中所獲支持率一直高居榜首。12月9日《印度日報》報導,香港示威者當時獲得投票者89%的支持(在投票中選擇「yes」,即支持該候選人成為年度風雲人物),而選擇「no」的只有11%。另有媒體報導,12月10日,港人獲得的支持率更一度高達95%。

有臉書網友「Chun-Ming Chen」質疑,《時代》報導中,所謂港人得票率「超過30%」的說法「暗含玄機」。

《時代》這篇報導中還稱,港人抗議最初是對有爭議的引渡法案的反應,但從那以後已演變成「向中國爭取更大的自治權的徹底的叛亂」,因為抗議活動「越來越激烈」,同時警察的策略也變得「更激進」。

這個大段的描述,被指有意暗示《時代》編輯沒有選擇香港示威者的原因。「Chun-Ming Chen」說,《時代》的說法和中共政府的立場很接近。

該網友還提到,根據此前《紐約時報》的報導,2018年9月,《時代》已被Salesforce併購。而據彭博社報導,2019年7月,與中共官方合作緊密的中企巨頭阿里巴巴,幫助Salesforce進入了中國市場。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