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動立法 聯邦僱員享12週帶薪產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本屆政府與衆院達成的帶薪育兒假法案,是一份「歷史性」的協議,將首次爲聯邦政府員工提供長達12周的帶薪育兒假。

美國總統 川普:「這週,本屆政府與國會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協議,聯邦政府將給所有的聯邦僱員提供12週的帶薪育兒假,這是誰都沒料到的。」

週三,美國國會衆議院剛剛投票通過了這項新的帶薪育兒假法案,並轉往參院。參院已定於下週對這項法案進行投票。

如果法案得到順利通過並簽署,將使美國210萬聯邦政府僱員獲得前所未有的12週帶薪育兒假,與一些已經實行帶薪育兒假的美國大企業保持同步。

由於目前這項新法案僅面向聯邦僱員,川普表示,政府將繼續努力,使所有的美國人都能最終享受帶薪育兒假。

美國總統 川普:「據估算,有四分之一的美國母親在產後兩週就返回工作崗位,因爲他們無法承擔沒有工資,或失去工作的風險。我們希望每位母親都有機會在產後寶貴的幾週時間裏,與他們的新生寶寶或領養子女共同度過。」

目前,美國是所有發達工業國家中,唯一一個沒有實行國家強制帶薪育兒假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