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宣佈與中方或達成協議 美股再創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上午發推文宣佈,已經非常接近與中方達成一項「大協議」,推文一發出,美國三大股指立刻應聲大漲,其中道瓊斯工業指數早盤上漲300點,標普500指數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同時上漲1%,這是自11月27日以來,美股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2.泰國國王登基的最後旅程

週四,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加冕典禮的水上巡遊活動在曼谷隆重舉行,52艘華麗的駁船吸引大批民衆沿途觀看,並慶祝泰王登基。今年5月,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已在曼谷舉行過加冕儀式,而這次的王家水上巡遊,則標誌着加冕典禮全部正式完成。

3. 俄羅斯唯一航母失火 2士兵受傷

週四,俄羅斯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在進行維護時突然失火,起火面積達到120平米,造成2名士兵受傷。「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唯一一艘航空母艦,但在長期高強度使用下,已過於老舊。俄羅斯從2018年開始對「庫茲涅佐夫號」進行維修升級,不料卻發生火災事故。

4.墨爾本最先進冲浪池 為東京奧運會備戰

澳大利亞第一座人造衝浪池即將在正式開放。這座座落在墨爾本機場附近先進衝浪設施,將爲澳大利亞的衝浪運動帶來新的希望。衝浪池使用的人工造浪機,可以在1小時內製造1000波「海浪」,對專業人士來說,是絕佳的訓練場所,澳大利亞的衝浪運動員們已經準備好,充分利用這座人工衝浪池,爲明年的東京奧運備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