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美國大型企業高管所組成的企業圓桌會週三宣布支持修訂後的美墨加協定。企業總裁暨執行長Joshua Bolten表示,圓桌會呼吁迅速通過美墨加協定的施行法案,因爲這份協議充分地維持並強化北美的貿易和投資。

2.亞洲股市週四上揚至此月新高,此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借貸成本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維持不變。但即將進行的英國大選以及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截止日期的臨近,令投資者保持謹慎。

3.日本央行副總裁雨宮正佳週四表示,鑒於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和疲軟的全球需求,日本央行將側重關注經濟面臨的風險。他說日本央行不會降低對海外風險的警惕,因為這可能會進一步推遲經濟回升,並損害已經在惡化的企業信心。

4.沙特證券交易所主席莎拉-阿蘇海蜜稱,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週三在沙特證交所上市,將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她還發表講話稱,因沙特阿美上市,沙特證交所也將躋身全球最大交易所之列。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