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首次 美軍投資稀土業確保供應武器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路透社週三披露,美國軍方計劃出資建設稀土加工設施,以確保為美國國內武器開發提供所需的稀土原材料。這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製造出第一顆原子彈以來,美軍對商業規模稀土生產進行的首筆金融投資。

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政府的一份文件表明,美軍擬投資建稀土加工廠是華盛頓確保稀土國內供應的「部分舉措」,目的則是要確保美國國內用於製造軍事武器和電子設備的稀土供應無虞。

稀土可被使用於生產軍事武器和電子產品的生產等多個領域。目前全球絕大多數稀土是中國加工並出口的。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中方曾威脅可能會縮減或停止向美國出口這種專用的礦產品。

報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早些時候曾下令美國軍方更新稀土供應鏈,他警告說,依賴其他國家獲取這種戰略性礦物,將會危及美國國防。

前述文件還顯示,美國陸軍軍需品監督部門上月已要求礦業公司,就「重稀土」生產試驗工廠的成本提交計劃。重稀土在稀土中較不常見,用於武器研製的需求很高。

報導引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說,業者回應的期限是12月16日之前。預料UCore、德州礦產資源公司(Texas Mineral Resources Corp)、利納斯公司(Lynas Corp.)與未上市公司Blue Line Corporation的合資企業都可能做出回應。

正在阿拉斯加開發一個稀土項目的UCore Rare Metals Inc公司的首席執行官Jim McKenzie表示,美國稀土工業需要大量扶持才能與中國競爭。他說:「這不僅僅是錢的問題,還需要政府的全面支持。」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