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軍基地外遭汽車炸彈襲擊 釀1死6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美軍在阿富汗的主要軍事基地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外頭,11日發生2次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一間正在建設中的醫院受損,武裝分子與安全部隊雙方激烈駁火,共造成一名女子死亡,60名平民受傷,目前尚未有團體宣稱犯案。

襲擊發生在11日凌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南側入口,有指是針對美軍車隊。北約在阿富汗主導的「堅定支援任務」(Resolute Support Mission)則發布聲明說,「很快便遏止並擊退」這場攻擊,美國和聯軍無人傷亡,但為當地民眾建造的醫療基地受到嚴重破壞。

這座軍事基地位在巴萬省(Parwan),省長發言人夏卡(Wahida Shahkar)起初表示,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南側入口遇襲受傷的5人都是阿富汗人。他說:「顯然有意闖進基地的攻擊者,也跟外國部隊爆發歷時30分鐘的衝突。」

這起攻擊案發生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附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28日,曾旋風式到訪該基地,與當地駐軍共度感恩節。當時,川普宣布,重啟停滯3個月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和談。

今天這場攻擊尚未有團體宣稱犯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