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應邀參加美使館人權日活動 20多人被抓

12月9號,美國駐華大使館邀請一些大陸維權人士參加他們在北京舉辦的「世界人權日聯誼會」,20多名受邀人士赴會時,在大使館入口被北京市警察粗暴抓走。

潛江前工行員工檢察院投訴政府違法

湖北潛江工商銀行前員工黃行芝、潘向榮、伍立娟,12月2號前往湖北仙桃市漢江檢察院,投訴在維權過程中被政府非法綁架、軟禁等,但登記後就沒有下文。工作人員要她們回潛江檢察院投訴,但之前她們多次去潛江檢察院,都被告知要去漢江檢察院。

因網上言論 福建作家求職被干擾

福建獨立作家廖祖笙因兒子在學校暴斃維權多年無果,近期又因爲在網上轉發評論中共高層的文章遭到打壓,在求職過程中一再受挫,他的妻子指稱是國保警察從中作梗。

成都律師舉辦貪官被抓 妻子求助

四川成都律師楊威,因協助當事人舉報涼州官員貪污,12月1號被涼州警方抓捕,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9號,他的妻子在網上發文求助,多位律師轉發,並譴責警方濫用公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