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李洪元被抓原因曝光 中共和華為被打臉

近日曝光的華為前員工「李洪元事件」轟動了整個輿論界,大陸網民乃至一些官媒紛紛指責華為盤剝員工,榨取完剩餘價值之後拋棄。中國式公司的血汗工廠性質,以及大企業與政府勾結打壓員工的普遍性,也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

不過,「希望之聲」電台剛剛發布的獨家報導「李洪元被抓的真實原因 涉華為最高機密!」卻為我們揭開了這起事件不為人知的更深一層的黑幕。

該報導說,中國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聯合創辦人楊占青日前披露,李洪元的事情並非普通的勞資糾紛那麼簡單,他和其他多人被抓實際上也都是因為涉及到了華為的伊朗機密。

12月5日,現居美國紐約的楊占青對「希望之聲」電台記者講述了他了解和參與這個事情的過程。

2018年9月,身居紐約的楊占青被拉到了一個華為離職員工的維權微信群「華為34+促進會」,當時該群有61人,除了他之外,全部是34歲以上因為年齡歧視而被辭退的華為員工,大部分在中國大陸,在群裡面都是用的化名。

楊占青披露,該群當時已經建立了一兩年,此前大部分人和華為打官司或舉報了一兩年了也沒被抓。但是,孟晚舟出事之後,他們討論的內容涉及到了華為的部分伊朗業務。

從楊占青披露的微信群聊天記錄看,頭像為女性的@a愛吃蘿蔔提到了自己曾為華為與伊朗的項目出差伊朗,護照上還有伊朗簽證,說「我可以講講我的經歷」。

她/他提到,自己「2012-2014年就做Iran Cell(直譯:伊朗細胞)」項目,還曾和愛立信公司對接,「那十幾個機櫃那多單板,哪個單板沒有(美國)Intel的處理?我可以證明華為賣給了伊朗。」

一個網民叫@張祿的前員工附和@a愛吃蘿蔔的說法,他說自己現在是賣逆變器的,但是「我10年前賣(給伊朗)過交換機」。

@張祿還說:「華為賣給伊朗是內部公開的祕密,伊朗客戶經理還罵過我,說我目錄價定價太低。」

網名@冬天的前員工也說:「伊朗項目多了,好多人都能證明」。

微信群裡的人看起來對華為違反美國伊朗禁令的事也都不驚訝,只是其他人似乎更關心自己維權的事。

楊占青說:「就是因為這些內容,並且有兩人要見記者才被抓,兩人被抓後接著又把泰國另外一個員工也抓了。都是侵占商業機密罪名義抓的。」

當時,楊占青幫助他們聯繫了某香港媒體,這兩人計劃見記者。

「他們計劃先披露華為違反伊朗禁令的事情,然後再說自己被辭退卻沒有獲得法律規定的補償,這樣能引起媒體注意。」

楊占青解釋說,這是這些人之前反覆起訴華為,卻沒有獲得正常反饋的無奈之舉。

由於這些人都是用的網名,楊占青不能確認每一個人的名字,但他分析,其中一個叫@似水流年 就是被抓的李洪元。因為「當時有幾人打算約見記者又組個小群,」其中@張祿和@似水流年在拿到記者名片,準備見記者之前被抓。

「似水流年應該就是現在被關注的李洪元,我還有當時似水流年妻子發的刑拘書,刑拘日期和李洪元是同一天。」楊占青分析。

如此看來,李洪元和其他多人之所以被抓,真實的原因就是為了防止他們把違反伊朗禁令的事捅給媒體,什麼職務侵占、泄露商業機密和敲詐勒索都不過是掩人耳目的罪名罷了。關於這一點,楊占青12月3日在推特上說的很清楚:「員工確實有公司不可告人的商業祕密,多名離職員工曾打算捅出去自己曾在禁地售賣華為設備,並且一天補貼100美金及伊朗簽證記錄等,而這些商業祕密不能擺在明面上指控和定罪,所以轉為敲詐勒索罪來折磨到出去不再提那祕密的意向後才釋放。也是現在當事人無一對警方有異議,只繼續對華為不滿的原因。」

眾所周知,中共和華為公司一直否認美國政府指責其違反伊朗禁令,把產品包括審查網絡言論、監控伊朗人民的設備賣給伊朗的事,同時宣稱華為被制裁是因為美國想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或者打壓中國民族企業。那麼華為到底有沒有賣產品給伊朗,楊占青爆光的前華為職工李洪元被抓的真實原因再次提供了確鑿的證據。這下中共和華為又被打臉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