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煙入屋 香港劏房母子流離失所一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警方施放逾萬枚催淚彈,其中旺角是重災區之一。有劏房戶單親媽媽星期六哭訴,房內殘留的催淚彈味道令她心口痛,呼吸困難,被迫離家,流離失所近一個月,兒子身上的紅疹至今仍未退,而她自己更曾咳出黑色塊狀物。

香港組織「社區前進」星期六召開記者會,家住旺角的高女士表示,受催淚氣體影響,母子離家達一個月,十分無助。

香港市民 高女士:「在家裏,到了半夜兩三點,有催淚煙進了屋,當時我喘不了氣,同時胸口很痛。需帶同兒子離開住所,到處借地方住,我和兒子流浪差不多一個月了,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好。」

高女士5歲的兒子出紅疹,至今未退,她自己更曾咳出黑色塊狀物。

香港市民 高女士:「兒子出紅疹,小朋友這樣,作為一個母親,我很心痛。在家裏吸到那些味道,我的鼻很敏感,喉嚨不舒服,咳出黑色塊狀物,有一到兩個星期。」

她過去一個月試圖搬回,但發現屋內殘餘的催淚彈味道仍然無法忍受。

香港市民 高女士:「怎知回去後的味道仍然攻鼻,很不舒服,不到半個小時,舌頭就感覺麻痺。」

住在油麻地的梁女士表示,警方多次在晚上施放催淚彈,生活大受影響,無法入睡,需定時看醫生。

香港市民 梁女士:「這半年時間,出出入入都很危險,很多住戶有情緒和精神問題,長期都要吃幾粒藥才能睡著一會。」

協助他們的旺角南候任區議員朱江瑋批評,警方至今仍拒絕公開催淚彈成份。

旺角南候任區議員 朱江瑋:「但是政府到現在為止的做法都是令市民失望,最基本公開催淚彈成分的事情,政府都沒有做到,這一點是對全香港市民很大的危害,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爭取賠償,因為警方對於發放催淚彈氣體的指引已經完全沒有限制,例如甚麼時間、怎麼發等。我們很希望在區議會層面推動研究和跟進。」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