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驟逝事件 節目方豬隊友發文惹怒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35歲的台灣藝人高以翔11月27日在錄製浙江衛視綜藝節目《追我吧》時意外驟逝,震驚各界。而被網民質疑延誤救人的節目方,不僅遲遲不肯道歉,而且在短短幾天內頻出「豬隊友」,引發網友炮轟「冷血無情」、「收買人命」。

11月27日,高以翔在寧波錄製在浙江衛視真人秀《追我吧》時突然暈倒,緊急送醫搶救兩個小時後不幸離世,其生命永遠定格在了35歲。網友在感嘆生命無常的同時,更嚴厲譴責節目組和浙江衛視的不作為。

現場觀眾的爆料稱,節目組沒盡到第一時間救人的責任,導致高以翔被送醫時瞳孔已放大到邊緣,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最後院方宣布高以翔「突發心源性猝死」。

此外,高以翔猝逝後,節目組不僅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情況,還企圖隱瞞真相,甚至撤下熱搜。雖然在事發兩天后發表「聲明」,對高以翔的離世感到遺憾和惋惜,表示願意承擔責任,但既沒說清事實真相,也沒有道歉,反而像在「甩鍋」(卸責):我們已經盡力了,是高以翔自己沒能挺住。

為此,高以翔的粉絲11月29日向浙江衛視提出了「公布現場事實情況」、「高層問責及道歉」、「永久停播《追我吧》」等六大訴求,希望為高以翔討個公道。

也是在11月29日當天,浙江衛視主持人王利在社交平台「綠洲」發文:「一個人出生了,人們並不知道他的未來,卻說恭喜恭喜。一個人死去了,人們並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卻說可惜可惜。」此言一出,引發網友強烈不滿。

事發5天後的12月2日,水晶棺載著高以翔遺體已在返回台灣的路上,可仍沒能等到浙江衛視的道歉。儘管浙江衛視在「聲明」中承諾會承擔相應的責任,不過又自相矛盾地說,只是將《追我吧》的播出時間改為播出其它劇集,並沒有明確說永久停播,因此再度引起網友極度不滿,痛批浙江衛視「太冷血無情」。

此時,疑似浙江衛視的高層私下對話曝光:「高以翔真的中看不中用,沒跑兩下就猝死了,現在多了那麼多麻煩事。」如此冷血言論引發網民發起罷看浙江衛視節目的行動,也傳出多位原本打算參加該台跨年晚會的藝人,寧願違約賠錢也堅決退出節目。

「高以翔吧」官方微博12月1日譴責浙江衛視淡漠生命、態度虛偽,向電視台發出「20問」,質問包括「事發後為什麼第一時間刪除錄製拍攝視頻」、「該節目錄製現場有沒有配備AED(自動體外除顫器)和會熟練使用的工作人員」、「為什麼網傳是嘉賓發現問題喊救命,當時兩個隨身攝影在幹什麼?為什麼見死不救」等等。

12月5日,也就是在高以翔意外離世第八天後,浙江衛視總監林涌接受陸媒《錢江晚報》訪問時「還原」了事發當天的情況,表示《追我吧》已確定永久停播,也終於說了一句:「對不起,沒能守住最好的以翔。」

據大陸騰訊網的文章解讀,一個多星期過去了,浙江衛視迫於輿論壓力才肯公開道歉及說明故事原由,但大眾可以發現,浙江衛視不是直接發出道歉聲明,而是通過《錢江晚報》的採訪發出的聲明。換言之,浙江衛視的初衷並不願意為這件事而道歉,但因社會輿論壓力太大,無奈之下便通過第三方媒體「含糊其辭」地低下了高傲的頭。

6日,浙江衛視有代表到台北殯儀館弔唁高以翔。據台媒報導,一行5人停留9分鐘後便匆匆離去。

浙江衛視豬隊友的發文令人髮指。(網絡截圖)

即便高以翔的告別式已預定於12月15日舉行,但浙江衛視仍有「豬隊友」在微博發文,一名為Freya的工作人員近日寫下如下全文:

「高以翔的離世,讓我們陷入悲痛。事發過後,我台第一時間籌備了應急預案,對現場每位藝人都進行了全面的身體健康檢查,無一紕漏。另外,投資數億的《追我吧》擱置停播,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0億,這也是需要我們節目組承擔的。所以,你們還有什麼不滿足?」

一句「你們還有什麼不滿足」又惹怒網友。

白色西裝,陽光般的笑容,高以翔的帥氣模樣,已成回憶。

在高以翔的頭七法會當天,與高以翔相識20年的至交兼事業夥伴盧毅在facebook發表長文悼念高以翔,表示一聽到高以翔倒下,立刻訂機票前往寧波,「我一路上掉眼淚,感覺自己像個空殼一樣,直到看到你躺在箱子裡,那雙大長腿還塞不太進去,我這才崩潰。想大喊你醒醒啊!怎麼會這樣。」惹網友慟哭。

盧毅還寫道:「作為你的好兄弟,一輩子都不夠。你卻先離開了……見到了浙江衛視的人,我立馬想揮他一拳,但看到你媽媽、爸爸,跟他們說『辛苦了,你們也不希望這樣』,我才收回我的脾氣,因為『善』是你的legacy(遺產),我不能毀壞……」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