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習近平副手敗逃香港 向心寧做間諜不當省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中共前特工王立強透露,習近平前副手、中共國家前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共權鬥中一度敗逃香港。他還透露,中共特務頭子向心感受到官場權斗兇險,放棄了當省長的機會,卻甘願在海外做特工

日前,《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取得王立強提供給澳洲安全情報組織17頁的聲明副本,這份副本中記錄了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提供的一些情報內容。

聲明副本稱,中共軍方在香港成立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王立強曾在该公司工作,這家公司利用香港開放的貿易體系,收集情報並竊取先進技術,目標包括美國軍事衛星、航太航空技術,以及飛彈製造研究。

中共軍方透過中國創投,在香港祕密購買禁止直接出口到中國的武器,這一過程涉及購買武器和飛彈,運送到香港後拆卸,再祕密運回中國大陸。

王立強說,事實上,中共的所謂先進武器主要是透過這種管道獲得的。

除了祕密購買武器,中共軍方利用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趨勢控股」,用來監視在中共內部鬥爭中失敗後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員。

中共國家前副主席李源潮,被曝在中共權鬥中敗逃香港。( Feng Li/Getty Images)

王立強:李源潮失勢逃往香港

王立強透露,2013年至2018年曾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在內鬥失勢後,被迫撤退到香港。王與其他中共情報人員曾試圖向李施壓,要求李返回大陸接受調查。

王立強表示,當時他和多名情報人員在香港香格里拉飯店會見了李源潮的親戚,他們威脅李的妻子,並鎖定李擁有的「樂視網資訊科技公司」。

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在線視頻公司之一,也是中國唯一一間在境內上市的影片網站,總部設在深圳,4月被中共調查,目前陷入財務危機。10月13日,公司創辦人賈躍亭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海外中文網站稱,樂視網實際上是「李源潮的產業」。

王立強在聲明說,樂視網的危機從來不是外界以為的金融危機,而是一場政治危機,「正是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導致這家企業倒閉」。

李源潮被查的消息此前早有傳聞。李下台前是習近平的政治副手(中共國家副主席),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被指涉嫌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搞「團團伙伙」,令計劃2014年已落馬。2016年7月,就有傳言說,李被立案調查,限制自由,其祕書、司機和警衞已被更換,李妻也被要求配合調查等。

2017年10月港媒披露,李在十八大後任國家副主席已是虛職無權,之後習近平反腐,李的妻兒均涉及某些大案,祕書也被帶走,於是一次次傳出李源潮會被拿下的消息。

同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剛滿67歲的李源潮出局,中央委員被剔除,2018年兩會上李「裸退」退出中共政壇,之後出席公開活動。消息人士披露,這意味着李暫時已經平安落地。

圖為11月27日,台灣北檢偵辦向心(前左)夫婦涉國安法案件,兩人由律師陪同走出北檢五辦。(裴禛/中央社)

王立強:向心原本可以擔任省長

王立強還爆料,他的老闆向心原本是可以擔任省長,但選擇留在香港當間諜。向心自稱,不願做省長是為了避免捲入中共的政治派系鬥爭。

11月22日起,媒體開始曝光王立強投奔澳洲後,自稱是中共在香港、台灣與澳洲進行間諜工作,更點名他的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間諜,負責滲透顛覆香港和台灣。

王說,向心長期供職於國內大型情報機構,曾擔任國務院鄒家華副總理祕書一職,於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為中共軍方控制的國防科工委工作,負責軍事研究。

鄒家華的妻子是葉劍英的女兒葉楚梅,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曾是中共軍情系統的總政聯絡部部長。

王立強說,1997年香港主權即將移交北京前,向心受中共軍方聶榮臻元帥之女聶力中將、其丈夫丁衡高上將的委派,在香港收購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

王稱,向心親口講述,他是中方少有的可以將一家人都送到香港,並改名從事間諜相關工作的人,所以他的太太也是中共特工。而向心在毫無發跡史的情況下,在香港收購了兩家公司, 並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

這兩家上市公司表面上是一般的中資公司,實際上是隸屬「總參」(現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

向心被曝是中共特務頭子後,關於他的軍方背景、甚至太子黨背景也不斷有新料。消息說,向心是葉劍英二女兒葉向真的長子,也有人說是葉選寧自己的私生子。

但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於12月2日3次發文「闢謠」。因此,向心究竟是誰家的紅後代,目前無法得出結論。

另外中共官媒一直譴責王立強是詐騙犯,並試圖抹黑他的報告所披露的機密。但有美國官員說,王披露的信息非常詳盡且可信,可以從中窺見中共情報系統實際運作狀況,值得重視與分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向心是葉劍英外孫?葉家連夜發話
相關鏈接:消息:林鄭一言使中南海大亂 習近平大驚
相關鏈接:習近平幕僚:我們已走投無路 錯一步恐粉身碎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