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促司法委起草彈劾條款 川普回應:我們必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希(Nancy Pelosi)周四發表聲明稱,她已要求眾議院的司法委員會起草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條款。川普隨後在推特上作出回應,他表示自己在這個事件中沒有錯,民主黨的這種激進行為反而促使共和黨更加團結。

佩洛希12月5日通過電視台發表聲明,指控川普在電話門事件中涉嫌濫用職權而破壞了「選舉的誠信」。她還在聲明中將這起事件的性質上升到導致美國的民主「岌岌可危」的程度。為此,她佩洛希要求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Jerrold Nadler着手擬定彈劾條款,以便接下來交由眾議院表決。

當天,路透社在相關報導中援引兩位「了解彈劾程序的人士」透露,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最早可能於下周四投票,就對總統川普的正式彈劾提出建議,並提交眾議院進行全體投票表決,而民主黨人這次對川普的指控包括濫用職權、賄賂、妨礙國會和司法公正。

川普很快地佩洛希的這番聲明作出了回應。他在推特上發文稱,「一事無成的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剛剛宣布他們要彈劾我,而我沒有錯。」

川普進一步表示,民主黨的這種激進的做法反而讓共和黨前所未有的團結起來。他說,「我們必勝!」

(記者黎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