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鄭若驊爆北京被養傷 失勢訊號頻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消失」兩週多,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2月3日晚上返港,她披露曾被中共駐英國大使館送去北京養傷。另外,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的公司也被調查。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這或許是鄭若驊將要被北京拋棄的訊號。

香港送中條例推手之一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在英國跌傷,她自爆曾被中共領館安排去北京治療,引發質疑。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我們覺得是很奇怪的,因為她只是跌傷手骹而已,跌傷手骹為甚麼要去北京呢,香港這麼多骨科名醫,沒理由走去北京的,除非她真的想去北京找那些領導人去給她呵護一下,覺的說鄭司長你辛苦了,我們繼續支持你的。」

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週四在立法會上,大力對港府官員嗆聲,說他們沒有出來幫政府講話,一起去所謂「止暴制亂」。梁家傑認為,建制派嚴厲批評鄭若驊,說明其前景不保。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我不知道是否打算棄車保帥,棄鄭若驊保林鄭月娥?我不知道。但是,總之鄭若驊那樣的不稱職,以及她在律政司職位上弄到一塌糊塗,就不只是民主派有意見,其實保皇黨對她的意見甚至更強烈。」

據海外富豪郭文貴爆料稱,鄭若驊曾經兩度請求辭職,但被拒絕,這次在英國受傷後,北京擔心她藉此原因不歸,所以派專案組和駐英大使劉曉明,當面要鄭回去。最後當局強制性地要求鄭若驊去北京。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