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500萬抓捕 美國起訴2俄羅斯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公開了對兩名俄羅斯男子的指控,這兩人涉嫌利用惡意軟件進行電匯及銀行欺詐,是美國十年來最嚴重的黑客銀行欺詐案

這兩名受到美國司法部指控的俄羅斯男子,分別是32歲的雅庫貝茨(Maksim V. Yakubets)和38歲的圖拉舍夫(Igor Turashev),罪名包括合謀,網絡攻擊,電匯欺詐以及銀行欺詐。

美國司法部刑事司部長助理 Brian Benczkowski:「這些網絡罪犯默默坐在遙遠的電腦終端,就從我們的好多不知情的企業、非營利組織、政府機構和宗教團體那裏盜取了數千萬美元。」

來自莫斯科的雅庫貝茨是一名網絡犯罪團伙的頭目,該團伙通過傳播一款名爲Bugat的黑客軟件,避開防病毒軟件,自動盜取受感染電腦中的機密個人信息及財務信息,包括銀行登陸密碼等。他還曾參與傳播名爲「宙斯」的黑客軟件,盜取金額高達7000萬美元。

雅庫貝茨還與圖拉舍夫同謀,對兩家銀行、一個學區,及四家美國企業發動黑客攻擊,並盜取了數百萬美元。

美國國務院和聯邦調查局(FBI)已懸賞500萬美元抓捕雅庫貝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