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資自由收窄 港人:香港逐步赤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出任香港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師已有14年的羅家聰坦言,他最近被請辭不涉勞資糾紛,而是中資銀行愈來愈收窄言論範圍。週四,港人表示,中共已暗中從各領域赤化香港,希望年輕人的抗爭要有勇有謀,準備好長期作戰。

羅家聰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香港各行業紅色企業越來越多,聘用的大陸人也越來越多。中共發覺洗不到香港人的腦,就實行「換血」。

羅家聰:「大陸人的比例越來越多,香港人的比例越來越少,這個現象一直是這樣,漸進式的變化。這還不是(離職)的直接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每逢社會動亂,評論經濟的空間一下收窄,本身你可以做的空間,有越來越多的不允許。」

週四儘管氣溫驟降,香港中環白領的「和你Lunch」快閃活動依然氣氛熱烈。

經常參加中環政商中心抗爭活動的劉先生表示,從羅家聰被離職事件看,香港情況不樂觀,中資會儘量避免僱用任何參與示威的人,對本地青年執行非正式的凍結聘僱措施。

香港市民 劉先生:「所有中資銀行都會很刻意的對目前或將來年輕港人不錄用,面談之後,會簽署意向書,查詢你上街(是否參加暴力抗爭),你回深圳都會問,過關時問你是否上街、遊行示威,戴有色眼鏡看待。」

周先生表示,中共赤化香港由來已久。

香港市民 周先生:「羅家聰的(離職)被政治化,共產黨的手段一貫如此,慢慢慢慢政治化,讓大家害怕,它根本不接受你香港下一代人,香港赤化就是這樣子。」

劉先生希望年輕人的抗爭要有勇有謀,準備好長期作戰。

香港市民劉先生:「有一句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想告訴林鄭,現在不是審時度勢,而是時移世易了,社會已經到了另一個階段。」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