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5G將讓天氣預報水平大幅倒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多家美國政府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和來自歐洲的代表,就上月底在埃及5G技術大會上達成的協議表示不滿,認為這個協議結果與多份研究報告提出的5G對天氣造成干擾的安全範圍仍然相差太遠。

會前,美國多家機構包括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美國宇航局(NASA)和美國海軍分別進行的研究都發出警告,在24GHz波段工作的5G設備將對為氣象服務的極地軌道衛星造成干擾,導致預報準確度降低。

NOAA的報告稱,這將造成他們極地軌道衛星數據損失高達77.4%。今年3月,在國會和NOAA的科學家都提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仍然將23.6~24GHz波段的使用權以約20億美元的價格拍賣售出。

據《自然》(Nature)雜誌新聞報導,在這次埃及召開的會上,來自WMO和多個歐洲國家的代表都宣讀了他們提呈的顧慮聲明。

會後,美國氣象學會的一位氣象學家代表格斯(Jordan Gerth)說:「會上達成的協議完全不能給我們(衛星數據)不受干擾的信心。」

NOAA代理局長雅各布斯(Neil Jacobs)說,按照他們完成的研究,天氣預報準確度將降低30%——相當於退回到上世紀80年代的水平。這些數據主要用於近期和中期預報,以及為沒有氣象站的海洋和偏遠地區提供預報。

位於英國的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也在會後發佈了一份聲明,譴責會議達成的5G協議,將其與世界範圍內對氣候暖化問題的無作為做類比。

FCC將決定如何把這次埃及會議的結果傳遞給購買5G波段的買家確保實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