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瞄準中共官員:違反人權者將禁入境 扣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繼美國政府關注中共侵犯人權之後,澳洲政府也有意立法,制裁縱容侵害人權的政府,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澳洲,或查扣其資產。此舉被認為是澳洲政府有意瞄準中共官員,而採取的制裁措施。

澳洲人報》12月4日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已要求國會的外交、國防與貿易聯席常設委員會,以「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為藍本推動立法,對人權侵害者及「曾實質上協助、贊助或資助重大貪瀆」者,施以簽證禁令與凍結財產等制裁。

報導指出,澳洲國會兩黨都有人支持推出澳洲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工黨參議員吉欽(Kimberly Kitching)已提出仿效美版的法案,允許澳洲政府點名與制裁個別人權侵害者。

而澳洲執政黨自由黨參議員佛西特(David Fawcett)主持的聯席常設委員會,將通過其下的人權小組委員會檢視美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如果澳洲施行類似人權問責法案,將是情報共享的「五眼聯盟」(英美新澳加)中,繼美、英、加之後第4個推出類似法律的國家,將可用來對付中共、俄羅斯、柬埔寨與緬甸的人權侵害者。

美國近日通過了香港人權法案,未來可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取消其簽證、禁止入境美國或凍結其在美資產。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已和澳洲自由黨及工黨的20多名國會議員會面,兩大黨高度關注香港局勢,並支持「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立法,以制裁違反人權的官員。

此外,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均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兩院整合一致後,將提交至美國總統簽字成為法律。該法案針對中共大規模侵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事件,可對相關中共官員實施簽證禁令並凍結其在美資產。

法案還特別點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制裁他和其他負責官員。激起中共強烈反彈。

維吾爾人權倡議人士也呼籲澳洲政府,透過貿易手段遏制中共在新疆的「文化種族屠殺」。

「聲援維吾爾人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執行長阿巴斯12月3日指控,中共當局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人,是「自納粹大屠殺以來針對單一種族進行的最大監禁」,是「文化種族屠殺」。

學者認為,目前,全球正在掀起一股反共浪潮,中共面臨世界圍剿,膽戰心驚,岌岌可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